去 冰島 之前,我告訴攝影師男友,我寧可少參觀一兩條瀑布,都一定一定一定要到黑沙灘和「飛機殘骸」拍照 !旅程起初,我都有為天氣不佳而擔憂。在我心中,冰島不只是一個國家、一個情意結,更加是一個形容詞、一種氣氛與一隻色調,我慶幸我當天所到的黑沙灘是我最喜愛的冰島灰冷色調,比起烈日下的冰島來得更冰島一點。 

圖文:旅遊搵Charlie|霸氣窮遊 系列|編輯:Gotrip編輯部

 

01冰島黑沙灘 巧遇鯨魚

風雨下,位於冰島南部小鎮Vik的黑沙灘依舊壯觀,晚上卻神秘得一點也不像真實。當我還未確認眼前看見的一切一切是否屬真實,一道扇狀物又劃過了遠方的海面,我看到的是一群鯨魚!發現後我只是靜靜地看著,而心內還是有掩飾不了的激動。

02玄武岩奇遇

 在黑沙灘另一邊的玄武岩,景緻令人仿如置身魔幻國度中。當我仍沈醉在這片奇異壯觀的景緻時,一道叫聲把我拉回現實。抬頭一看,兩位只有十三、四歲的外國小男生徒手爬到了玄武岩的頂部,目測離地至少有三層樓高,卻絲毫沒有懼色!發出那道叫聲的,估計是兩位少年的父親,沒想到他竟是高呼higher!父親不停鼓勵兩位少年再爬高一點,越高越好,在場的人無不為他們掐一把冷汗。

03冰島西部 發現天然拱橋

Arnarstapi怪石嶙峋,火山岩佈滿整個海岸線,形成各具特色的懸崖峭壁。而我最喜愛的則是這個天然拱橋。橋的正中央位置僅僅能容納兩個人的身位。在橋上走過的人,可能太專注於眼前的美景,無一發現腳下的是一個天然的拱橋。直至看到我們在拍照,途人紛紛走到攝影師身旁八卦,才恍然大悟。為了拍出霸氣照片,我在橋上來回走了不下七、八次,已親身證實天然拱橋是絕對穩陣,不過大家拍照時都要小心安全,海邊超大風啊!

04 冰島情意結 「飛機殘骸」

大概這就是所謂的一見鍾情和情意結!照片出來的效果超級有feel,不枉我們拿著相機、燈、燈架步行了差不多一小時,值得的!

(編按:這原是美國海軍運輸機,在1973年墜落冰島,留下機身殘骸。因飛機的破舊模樣與冰島大地襯托出別樹一格的景色,吸引了很多遊客和攝影師造訪前往,當地也因此而規劃出專屬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