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對日本動畫導演新海誠這個名字相信絕不陌生,他的最新電影 《 你的名字 。》2016年8月在日本上映,贏盡口碑。不少粉絲都對電影中美不勝收的畫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電影中,主角出現的場景都取自真實的景點,把日本鄉村和都市的景色都細緻地呈現在觀眾眼前。早前日本更出現了「新海誠電影景點打卡熱」,甚至對當地居民構成困擾(大家前往的話,記得注意禮儀,別胡亂滋擾民居啊),未知會否成為像《男兒當入樽》的鎌倉一樣,成為長達10年的人氣景點?!

圖片:動畫截圖、Google相片

01 | 東京。新宿的一個交叉口

主角第一次搬家的場景位於西新宿,靠近警署的交叉口。

上圖為動畫中場面,下圖是現實場景,真的近乎一樣啊!

靠近西新宿警署的交叉口

地址:東京都新宿區西新宿
交通:從新宿站徒步約10分鐘或從西新宿站徒步約3分鐘

02 | 東京。NTT Docomo 代代木大樓

電影中以日出的畫面作為第一個鏡頭,其真實場景位於東京涉谷的NTT Docomo代代木大樓,是一座業務大樓。

再看看實景的照片,雖然角度不一樣,但附近的建築和樹木也大致上還原了。

NTT Docomo 代代木大樓

地址:東京都新宿區南元町
交通:從南元町站徒步約1分鐘

03 | 東京。青島火山

青島是主角三葉和瀧了解到事實的一個重要的場所。這座小島被兩座活火山團團包圍,人口也只有約200多人。雖然青島與世隔絕,但保留了更多大自然的美麗景觀,就像世外桃源一樣。

青島

交通:從東京羽田機場搭機(約1小時)或從竹芝棧橋搭船(約11小時)至八丈島,
再由八丈島搭直升機(約20分鐘)或搭船(約2個半小時)到青島,但成功開船機率為50~60%(由於這個島上缺乏海灘和自然的海灣,船隻都需要冒著危險停靠)。

 04 | 東京。國立新美術館

位於六本木的東京國立新美術館,是瀧和大學生米奇午餐約會的地方。米奇在3樓的一家意大利餐廳「Brasserie Paul Bocuse Le Musée」打工,現實中也真有其餐廳呢!

東京國立新美術館

地址:東京都港區六本木 7-22-2
交通:從乃木坂站徒步約1分鐘
營業時間:10:00am  ~ 6:00pm
備註:星期二公休

05 | 東京。信濃町站前的行人天橋

瀧打電話給三葉的時候,位於信濃町站前的行人天橋。

信濃町站前的行人天橋

地址:東京都新宿區南元町
交通:從信濃町站徒步約1分鐘

06 | 東京。須賀神社

電影的最後一幕,三葉和瀧在神社的階梯上錯過對方。

須賀神社

地址:東京都新宿區須賀町5-6
交通:從信濃町站徒步約10分鐘

07 | 岐阜。飛驒山王宮日枝神社

電影中,三葉和他的妹妹在這座神社表演日本傳統舞蹈。飛驒山王宮日枝神社位於高山市,純紅色的巨大鳥居與周遭的參天大樹相映成趣。

對比之下,電影中鳥居附近的環境比較清幽,實景旁邊則較多其他的建築物,氣勢沒那麼強。

飛驒山王宮日枝神社

地址:岐阜縣高山城山156
交通:從JR高山站稍微步行約25分鐘

08 | 岐阜。飛驒古川站

瀧和同伴前往三葉的故鄉糸守町的路上,畫面出現了這個位於岐阜縣的車站。

看到實景相片,真的不得不佩服導演細緻的畫功。

飛驒古川站

地址:岐阜縣飛驒古川町金森町8-22
交通:從東京車站搭乘火車約4小時,從新宿車站搭乘巴士約6小時

09 | 長野。諏訪湖

在動畫中糸守町的代表湖泊,是三葉和瀧了解真實狀況的重要場景。這個湖位於長野縣的中央地帶,是著名的溫泉鄉和觀光地。湖邊景致優雅,附近有幾個溫泉,可以一面享受一面欣賞美景,是當地市民最喜愛的休憩之所之一。

若你登上碣石公園,便可以俯瞰整個諏訪湖,原來電影中的夢幻美景一點也沒有誇張。

諏訪湖

地址:長野縣諏訪
交通:由新宿乘搭JR中央東線到達諏訪站,徒步約5分鐘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