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在 中秋節 都會食月餅玩燈籠嗎?答案是不會的。

一年之中韓國人最忙的日子就是中秋節了。每年農曆新年,韓國的公眾假期是大概2-3天,但以2016年為例,中秋節的公眾假期則長達5天,可想而知,韓國人有多重視 中秋節 啦。

01 | 傳統的韓國人是如何過中秋節呢?

首先,韓國的中秋叫做秋收日,傳統是祭祖及跟家人分享美食的日子,因此,出市區打工的人都會在這數天回鄉探親或祭祀。可想而知,平日已經大塞車的首爾,由中秋假期開始,通往全國的車龍都會長到不得了。

店長要回鄉,職員也要回鄉,所以店家及餐廳都會在中秋前開始進行大掃除,然後所有店基本上在中秋節開始都會關門不做生意的了。為免掃興,建議各位香港的朋友儘量避免在 中秋節 時候到韓國玩啦。

02 | 韓國媳婦最繁忙?

對了,中秋就是韓國媳婦們的惡夢,媳婦們都會在中秋前數天開始準備一大堆迎中秋的傳統食物,大都離不開年糕啦,煎餅啦,年糕啦,煎餅啦,年糕啦,煎餅啦等等,傳統的說法是,媳婦們如果手做出來的年糕不好看的話,將來都會生一個不好看的小朋友,寧可信其有,所以大家都會很用心去做好這件事。

用心準備了數天的美食,就是為了中秋節晚上一家人來吃個團圓飯呀。由於媳婦們太辛苦了,所以近年中秋節下午開始,百貨公司及 home shopping 都會推出包包、珠寶等,好讓男人們買東西獎勵一下家中太太。

03 | 中秋節送禮勤上身?

韓國人除了回鄉探親團聚外,朋友之間,工作伙伴之間或者企業都會為員工送上禮物,所以這個時候到百貨公司,超級市場都會有一組組的禮物裝給大家選購,由化妝品、水果、沐浴套裝、健康食品等,你想得到的都可以用來送禮。為的就是要在這個日子,答謝對方,希望對方都可以過一個好好的中秋節。

04 | 新一代人如何過中秋?

其實新一代的韓國人已經開始改變了過中秋的方式,大部份人都會提早一兩日去回鄉祭祖然後剩下的假期就會出外旅遊,所以近年中秋節都是韓國人出國玩的高峰期喔。不出國旅行的,都會選擇在國內旅行或行山等等,大部份小朋友會穿起韓服去玩,新派的年青人則會穿日常韓服四處逛逛。我都試過在 中秋節 正日上首爾的南山賞月,的確人多到不得了。

05 | 今年中秋好去處?

由於今年在石村湖有一個 Super Moon Project 陪大家迎中秋,所以大部份韓國人已經鎖定了中秋時會去石村湖,邊賞月、邊賞湖中的 Super Moon

這是9月3日我實拍了的石村湖,人已經多到完全拍不到好的照片,所以不敢想像中秋正日會有幾多人在那邊呀!

Super Moon 位置:首爾松坡區蠶室石村湖 (地鐵2號線蠶室站)

最新的韓國入境要求詳情?

韓國宣布即日起至2月底,所有來自香港及澳門航班必須使用仁川國際機場降落, 即睇:韓國入境最新要求限制。在入境韓國前,建議也可買定韓國電話卡,部分更有通話功能,以及選定心儀酒店

韓國首爾有什麼好玩推薦?

首爾美食多籮籮,即睇美食推介,而醬油蟹絕對是其中一樣必食美食;一人旅遊到首爾不知到哪覓食?大可到訪首爾可以一個人用餐的人氣獨食餐廳。玩樂方面,滑雪是不可錯過的活動,5大滑雪場適合新手一日遊,亦可到樂天世界大玩遊樂設施及韓服體驗。另外,也可用幾日時間到釜山玩返轉,即睇首爾去釜山交通懶人包。準備到首爾賞櫻花的大家,可預先一看首爾櫻花預測及賞櫻地點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