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殿堂級恐怖漫畫大師伊藤潤二於9月10日親臨香港,與台灣策展團隊正式公布「伊藤潤二恐怖美學 體驗大展」香港站詳情。展覽將於2017年2月6日至26日登陸香港PMQ元創方 ,忠於原著的預售門票詳情亦已公布!

漫畫界舉足輕重  日本殿堂級恐怖漫畫大師

伊藤潤二被喻為「90年代後日本最重要的恐怖漫畫家」,在日本恐怖漫 畫界的影響承先啟後,上可承接70年代的楳圖一雄及古賀新一, 及後影響無數恐怖漫畫作家。其獨特細膩的手繪線條與精心雕琢的複 雜畫面,營造出充滿壓迫感的恐怖美學,被讀者形容為「不止心理, 連身體都會感到恐懼」。其筆下不斷被情人分屍卻能再生繁殖的恐怖 少女《富江》、被喻為恐怖美學經典的《人頭氣球》、 在網上瘋傳的《至死不渝的愛》,還有曾於香港戲院上畫的《漩渦》 ,都是讀者們津津樂道的經典。

香港獨家項目  經典角色現身香港街頭!

是次香港站的展覽將有一個香港獨家專區,由伊藤潤二與策展團隊共 同製作,將伊藤潤二筆下的漫畫主角與香港街景結合,創造出全新的 漫畫場景,讓公眾近距離感受角色出現於香港街頭的恐怖畫面!

策展團隊亦透露將會於萬聖節期間,於香港鬧市率先上演一場恐怖美 學體驗第一擊,詳情會於官方專頁公布, 相信會令一眾伊藤潤二迷非常驚喜!  

襲港帖文萬人讚好  逾3,000次轉發

是次展覽的策展團隊Bigsmart與Semicolon多次造 訪東京,終獲伊藤潤二本人同意,推出全球首個個展 -「伊藤潤二恐怖美學體驗大展」。整個展覽籌備時間超過一年,第一 站今年2月底於台北華山文創園區圓滿落幕,其間有不少香港及日 本伊藤潤二迷慕名前往。早前主辦單位農曆7月14日盂蘭節於facebook專頁宣布展覽即將襲港的消息,帖文不消一星期已有 近一萬人讚好、逾三千次轉發,成為城中熱話。

伊藤潤二這次專程來港公布展覽登陸香港消息,他表示:

「早前在台 灣舉辦的第一站個展非常成功,很高興我們即將於香港舉辦第二站展 覽。感謝策展團隊,讓我的作品可以全新方式呈現在大家眼前。 除了讓我大開眼界的AR技術, 人頭氣球拍照亭是我最喜歡的展出項目,希望香港的朋友也會喜歡! 」

AR擴增實境技術  令經典畫面「動起來」

除了靜態展出伊藤潤二特別為展覽所繪製的《人頭氣球》「番外篇」 原畫手稿及經典作品外,策展團隊更將結合影音與互動體驗,採用有 別於過往漫畫展的詮釋手法,以AR擴增實境眼鏡結合專屬手機app,配合展場空間創意,讓伊藤潤二著名作品的恐怖經典畫面「 動起來」!不論是從地氈長出來的富江、扭絞成漩渦的患難情侶,還 是漂浮在天空中的人頭氣球……漫畫主角與膾炙人口的畫面,透過A R技術與手機應用程式的連結,立刻將驚慄動畫再現眼前。伊藤潤二 迷更能一窺伊藤潤二工作室全貌,而在台灣展覽大受歡迎的「 人頭氣球恐怖拍照亭」亦會於香港站展出, 讓每個人都可以製作自己專屬的「人頭氣球」漫畫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