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關注:https://www.facebook.com/dextershoot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恰巧碰上這幾天陰雨不斷,5.19 周六還在贊歎自己遇到好天氣,感謝沒下雨,不過天氣的變化快過心情,午後又在烈日下飄起細雨。瞬間又翻雲覆轉,在雨中感受着深圳的另一片寧靜。

如果不說的話,我也不敢説這照片是楊梅坑,如果説是東南亞的,能否騙人呢?深圳的美景的確被我忽略了,希望如此清澈的海面可以保持下去,不要因為去的人多了而不复存在。

友人問我楊梅坑為什麼叫楊梅坑,我答曰是有楊梅嗎,不過一路上我們也沒看到,只有在回程上才看到有一家路人在銷售。說起來,我只來過南澳,而且距上一次還 是大3至大4時,還記得當年并沒有 E11,而我坐着公交,竟然花了 3 小時才進到南澳,當中繞了不少山路,下車直接站不住腳似的。然而相隔幾年的今天,不得不感歎發展的迅速,當然另一方面也是更加方便。從兒童公園坐 E11 到南澳才花了大概 1 個多小時。之後再坐 M274 轉而到楊梅坑。

火山岩?這紅彤彤的岩石正好起了阻擋遊客破壞這片海的好橋梁,在石頭中的積水時而發現小蝦,時而發現小魚。在如此小的“魚塘”中,竟然有如此多的小生物,對他們來説,這也許就是他們的天地,大自然的魅力就在於此,我們需要用眼鏡更多地去觀察。

徒步從楊梅坑走到鹿咀山莊那,看到一群很 Hi 的小伙子們,好歡樂地在拍照。很多時候,路上若有三五知己陪伴着,也是一種難得的機會,更何況現在可以隨處留照,這點還真不錯。這取景的地方也很適合一群人站在那拍照,給力!

鹿咀附近還有更多的景點,路過正在修建中的濕地,意外地看到小螃蟹。曾經的紅樹林也是濕地,不過現在已經看不到大自然的一些東西,希望這個即將被開發的濕地公園可學學香港的濕地公園,讓人與自然共處。走在被鋪上鵝卵石的大路上,感覺很像身處福田區,新的設施不斷在完善中。

這裏有着陽光,有着沙灘,有着大海,不同的是,這裏沒有芭提雅的色老頭,哈。在站台上看見一小女孩撐着紅傘,獨自坐在那發呆。看海還真是可以讓人靜下心,獨自思考,獨自回想,不知道那時候的你又在想什麽呢?

其實中間有很多很值得記錄的片段,不過下雨也就只能用眼睛去感受。在夏雨的季節,看海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如旅途上總看到一些店寫着喝茶,發呆,做夢等字樣。這次雖不能遠行,不過改成看海,發呆,做夢,也還是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