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塘,第一次得知他的名字是因為瀏覽別人的江南攝影作品,那時就已被相中的風景深深地吸引,並且深信總有一天我會站在相中的西塘親身看看這個江南古鎮。遠離香港的煩囂,瞬間回到過去般,穿越幾百年回到從前,只嘆息身穿的不是古裝。

歡迎關注我的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dextershoot

小時候曾讀到煙花三月下揚州,不過此次就變成煙花三月下江南。江南的風情真的很迷人,十分希望這些古鎮可以一直保留,只可惜隨着旅遊業的開發,破壞也日趨嚴重,商業化的氣息也逐漸高企。

一到西塘,只是覺得很恐怖。一堆拉客的死纏爛打,我一句話不說還要死死的跟着我,最后我只能用英文打發他們了。看着亞洲人臉孔的我, 他們頓時被我秒殺了,雖然還是有托兒不肯放棄,不過最后還是安全過關來到西塘。他們一個勁説要門票,跟他們走就不用門票,不過那天是周五,本來就不用門票!

看着巷子里紅燈籠高高挂,內心又是一陣興奮(好吧,我真太容易激動了),古老的外牆在紅色的燈籠襯托下顯得更有沉澱了。手中的相機早已忍不住要拍個夠。

看着水鄉,眼神馬上被定住,這種景,舍不得轉移視線。另一邊,也在感歎是下雨天,如果是藍天的話,這該有多漂亮,如果是日落時分,這又是另一番風情吧(這種陰天,日落完全拍不到)。很多人表示下雨江南也浪漫,但一個人下雨天逛江南,那卻只是…

寫張明信片吧,不過寄去香港也不便宜。

這種景,對於深圳的我來說,似乎只會在電視上看到,不過現在站在這,只想大叫世界真應用腳去走,去眼去感受。

春風滿面

路過一家客棧(名字就不說了,否則變賣廣告的了),顔色的搭配立馬引起我的注意了,進去拿了張卡片,順手拍了一下,感覺比我的青旅好,不過價格也不便宜。

天色漸漸暗了,其實之前更期待的是可以拍日落,運用陽光的光線拍出古鎮的美。陰天下少了光線的作伴,真的很考功力。

一路上雖有古屋,但古鎮始終是難逃被開發,被商業化。 店面也多種多樣,看得最多的是掛着發呆、喝茶、做夢等字樣,如果人生是如此簡單,何樂而不為?但我們有太多羈絆了,太多限製了,太多煩惱了,生活需要再簡單點。

門牌上的鏽斑也正在訴說着他的古老,究竟過了多少年了呢?

這個好像是荒廢的課室?

也許你在拍別人的同時,別人也在拍你。

泡妞就跟泡菜一樣,重在火候,時間長了太酸,時間短了太生。

夜幕降臨,吃晚飯的時候,又是被一群拉客的圍攻,連吃個飯也如此困難!

沒有三腳架,拍夜景不給力。旁邊一群拿着大炮的遊客在拍,另外一邊有一男跟一女勾搭上了,哈哈哈。

夜晚的西塘在燈光下也有另一種味道,遊人陸陸續續減少了,大家都擠進店里了,而酒吧街那邊卻很熱鬧。

在酒吧街來回走了幾回,最后隨便找了間坐下了,人也不多,聽聽歌,發發呆,打發時間(週邊全是情侶,orz)。

偶爾出走總能給自己充一些點,放下香港緊張的節奏,享受輕生活,慢旅行,無不能讓人心曠神怡。西塘,此景又可追憶。

歡迎關注我的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dextersh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