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洲村,這名字也是從我廣州的朋友瞭解到的。上次來廣州時,她告訴我我應該去小洲村,因為這里很文藝,很適合我。不過每次都當天來回,就太赶, 這次有充足的時間,剛好可以來看看。在青旅附近,乘上 45 路車,一路顛簸,1 個多小時才到。附近都是一些工廠式的建筑,感覺一下子來到廣州的郊外。在大門附近拍下這張照片,陽光又再一次撒在大地上。

歡迎關注我的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dextershoot

說起文藝,我總會想起廈門的鼓浪嶼,所以腦海誤以為小洲村也是如鼓浪嶼似的。但到來後才發現這並沒有太文藝,反而感覺更像是郊外的工廠區,也沒有太多人氣, 也許真的太遠了。另外,也不知道從什麽時候開始,文藝兩個字跟我掛鉤了,但是我只是個普通青年,頂多是愛旅遊,愛攝影而已。

時光匆匆流走,今天的你又在哪呢?

每個景點都會有關於明信片的小店,有文藝,有小清新,也有很普通,也有見過收費很高的,連每隻筆都要算錢,雖然明信片變成一種商業,但是當中的感情,我相信還是真實的。

這次旅途能跟朋友一起走實在是太好,一路上不停地侃大山。而他也是我上次在成都所遇見的新朋友。旅途上能遇到不同的人和事,這是一種美。

好吧,這門很多人也拍過,總出現在小洲村攻略上,那我也只能順應民情,拍你們所拍過的東西。其實原貌就是一個很普通的門,加上彩虹色的裝飾而已。

受家里的影响,我也很喜歡喝茶。感覺茶就是中國的文化,現在很多人都在喝奶茶、喝咖啡、喝酒等,不過喝茶可以清腸胃吧,大家還是健康點生活好了。

在此輸入文字

如果你要寄明信片給別人,你第一時間會想到誰呢?現在身邊 Weibo 上的朋友,一旦出去旅遊,總會在 Weibo 上號召大家給地址,限量郵寄明信片,這樣做當然好,但是如果不用問而自動寄明信片給自己想寄的人,我想收到的人應該會更開心吧?不知道大家又有沒有可以寄 明信片的人呢?感謝那些自動寄過明信片給我的所有旅者。

朋友跟我説這里面有彫塑,人們就是愛偷窺,我一看卻是祼女(偷笑)。

沒有鳥,只剩枯萎的植物。我們也如被困在籠子中,生活太多枷鎖,壓力也就這樣自己給自己造成的。如果能飛翔,你又會選擇飛去哪?

拐彎在街頭看到有人賣粽子,竟然還是用柴火燒的,多原生態!

滿地都是炮仗的屍體,現在城市里不能燒炮仗,在這種偏遠的地方大概沒人管吧。

去年,《那些年》在香港上映時,惹起全港的戲院爆滿,不過我還是看了兩次。故事算是很普通的一個故事,但卻人引人注目,引起太多太多的共鳴。青春不再了,大 家都開始喜歡回憶,年輕真的很好,校園的美好,只怪當初大家都太傻太天真,畢業多年後才發現當初的單純,最初的笑聲。如今,我們都長大了,再也回不去,即 使以前的班級弄甚麽十年之聚,人還是那些人,但是當初的感覺早已不在,大家都開始老,被社會給磨到不單純,磨到越來越複雜。話題也從從前的學習,玩樂,追 女生,戀愛等變成,工作,買房,結婚,生小孩等的黑底洞話題。

上天如果為你關了一扇門,那應該會有另外一扇門打開,並等着你。

歡迎關注我的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dextersh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