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短短的兩個字,卻是如此的複雜,嘴上說說出走的人大有人在,可真正付諸於行的又有多少個呢?

在我們的教育中,我們就一直被教導要好好讀書,然後好好工作,然後結婚,再然後生小孩,就這樣隨著生老病死的輪迴,最終進入墓地,兩手空空。也許中間我們去過那麽幾次短途旅行,又或者再長一點的蜜月旅行,可就是沒有趁着年輕去瘋狂一把。

雖然我們都是不同的個體,但是我們的生活軌跡卻是如此的相似,曾經有不少人跟我説旅行就是一個奢侈品,出走並不可取,要出走也得要有錢,沒錢怎麽去別的地方……一堆一堆的問題和枷鎖無不阻擋着大家的腳步。

當我第一次獨自踏上旅行的路後,得到的也是一些反面的言語,例如一個人在路上會悶,一個人在路上會不安全,一個人在路上不如兩個人的好玩,然而這只是別人的想法而已,沒有真正一個人出走的,根本就不可以去評價我們這些曾在路上的人。

活在當下,不少電視劇都在渲染着這種理念,可這四個字卻是如此的困難。倘若説出走需要一個理由的話,只因為我還活著,在這個青春的尾巴上,有些事再不去做,也許一輩子都不會再做了。這句話雖然老套,卻是真理,近年來青春題材的電影大行其道,觀眾開始集體回憶了,感嘆自己以前沒做過甚麼,可我們為甚麼要活在後悔當中?為何我們現在不去做呢?説走就走的旅行,就是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