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我們再怎樣也有可能跟別人一起同遊,然而好的旅伴並不比男女朋友好找。俗語說出門靠朋友,好的旅伴在旅途上不但可以讓旅途更輕鬆,甚至可為旅途增添色彩,但是如果遇到我們誤以為好的旅伴時,相反則有可能毀掉整個旅途,嚴重的還有機會導致彼此關係的破裂。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

無論是我,還是身邊的朋友,也曾在旅行後抱怨過與旅伴的摩擦。原本以度假舒心的旅程,最終卻因為大家沒有想象中那麽「夾」,而蒙上不愉快的心情。或者「人夾人,夾死人。」,但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旅行風格,畢竟生活中的我們並不是總宅在一起,我們也許各自為生活奔波,旅行的目的亦都未必相同,但難得夾到一個時間把臂同遊,有時候還真的不要想太多,大家互相遷就。

正如大學時代做 Project 一樣,每個小組總會有人搭便車,總需人領隊。不少人都不願為旅程做前期準備,覺得資料搜尋很麻煩,但將問題拋給朋友,難道你的朋友就不覺得麻煩?雖然各位日常的工作已夠累,可是如果選擇一起旅行的話,就應該幫忙負上一份責任。當然,一次旅行,總需有一個主導者,否則自助遊還不如跟團。

今時今日,也許你會說找伴侶很困難,可好的旅伴其實也一樣困難。旅途上除了有美麗的風景,其實人也很重要。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