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香港一年有 17 日紅假,但如連不上周末,就十分容易出現一日紅假,然而一日紅假又可以做甚麼呢?不少打工仔都會有這個疑問,並且抱怨只有一天假,曾經我也問過身邊的人,放假一天或者周末時會做些甚麼呢。答案大多都是圍繞在補眠、睡覺,睡到下午,吃個 Brunch,之後再宅在家里,任時間流逝,一日紅假就這樣結束。翌日周而複始,又重新投入工作,機械式地工作,然後等待周末,接着又補眠,迎接下一個周一。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我們的生活變得如此枯燥。正如《半澤直樹》中所説的,我們不應該成為機器人。但又會有人説每天的工時已經夠長,不眠有甚麼大驚小怪的。的確如此,一天紅假,我們並不能飛一次,我們也不能去找個酒店住一晚。雖然遠處我們未必去得了,不過放假主要還是看心情,只要我們撇下一天假期那麽少的概念,這一天紅假也就真的是假期。即使是一天,走走香港也好。不少一直飛的朋友,早已踏足多個國家,可香港卻沒怎麽好好地走過。縱然香港被灌上石屎森林的名字,但本港還是有山有水,有着丰富的自然資源。當然,很多人都認為旅行一定要去別的地方才算。不過原來走出家門就算是旅行,只要有探索的心。

難得晴天,不如放下手中的智能手機跟平板電腦,讓自己真正地休假吧!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