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別府 地獄溫泉 ,絕對看不到邊泡溫泉、邊自拍、邊打卡的觀光客!


在日本,泡溫泉已算得上是國民運動了,除了老字號的熱海、箱根,日本當地人其實也愛去別府 地獄溫泉 。


關於別府(Beppu)

位於九州東北部的大分縣,地熱資源非常豐富,是日本源泉數、湧出量均第一的地方,被稱為日本溫泉第一縣。而其中最出名的溫泉勝地則是別府(Beppu)。

走在別府的街道上會感覺自己步入濾鏡之中,除了煙霧瀰漫,還有空氣中那股特有的硫磺味,混雜著不遠處飄來的海水鹹味。


01 | 各有特色的地獄

別府最出名的是八大地獄。但為什麼要將這片溫泉叫「地獄」?

相傳大分縣的鐵輪、龜川這片地帶早在一千多年前就開始噴氣,並噴發熱泥、熱泉,人們無法靠近並多有忌諱,因此被稱為「地獄」。直到現在,鐵輪地區的人們還是稱呼溫泉噴發口為「地獄」。親臨此地,轟隆隆的地聲、滾燙的泉水,這些特徵也是蠻符合想像中的地獄之景。

在日本,顏值高的指定文化遺產會被評為「國家指定名勝」,而別府地獄中的海地獄、血池地獄、龍捲地獄、白池地獄也位列其中。

02 | 海地獄

清新的蔚藍色大池子,看起來像海,但不斷升騰的蒸汽讓人直覺不可輕易靠近。是的,溫度高達98攝氏度!這算不算是把一半火焰都吞下的海水呢?海地獄是1,200年前鶴見岳的爆發而誕生的,位於別府地獄之首。

 


03 | 血池地獄

從蔚藍一下跳到如此血腥的畫面,這顏色飽和度也太高了吧。血池地獄,是日本最古老的天然地獄,水溫達到攝氏78度,噴出的紅熱泥富含氧化鐵和氧化鎂,在古代被稱為「赤湯噴泉」、「赤池」。

有趣的是,這裡還有「血槽」從池子裡引來讓大家「血洗雙足」。


04 | 龍捲地獄

這裡有每隔30–40分鐘就會噴發一次熱泉的「間歇泉」,噴氣孔處的水溫高達攝氏105度。


05 | 白池地獄

泉眼不斷噴出的無色透明熱水,隨著溫度和壓力的降低,泉水呈青白色,大家稱他為「白池地獄」。除此之外,因為豐富的地熱資源,這裡很適合養殖熱帶魚、熱帶植物等。熱帶魚館內還可以看到亞馬遜食人魚,誰能想到呢,在溫泉區看食人魚。

其他有趣的還有鬼石坊主地獄,咕嘟冒出的灰色球狀熱泥像一個個禿頭和尚(和尚的日語即坊主);鬼山地獄則飼養著大約100條鱷魚,也稱之「鱷魚地獄」。

實用Tips:

交通:別府站西口轉乘2、5、24路公車至「鐵輪」或「海地獄前」下車。

門票:地獄通票2,000日元/人,單個地獄400日元/人

時間:8AM–5PM

足浴提供:海地獄、血池地獄、鬼石坊主地獄(提供露天溫泉、包廂溫泉等)、灶地獄。


06 | 湯煙展望台

想要從高處望一望這片人間煙火,湯煙展望台是個必去之地。清晨或黃昏應該是最合適的時段。這片風景在NHK的「21世紀想要留住的日本風景」大選中排在第二名,僅次於富士山

望著街頭巷尾、房屋之間升起的煙,感覺就像各戶人家開著大鍋煮湯,看久了好像又點餓。

湯煙展望台

地址:別府鐵輪東8組皇家城大觀山(鄰近鐵輪地獄蒸工房)

部分圖片來源:別府市觀光局 

全日本最大的溫泉主題樂園:大江戶溫泉>>>>立即預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