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

時常在別的城市都可以看到街頭藝人,即便是香港的後花園台灣,以及熱門的韓國。

香港明明被譽為東方之珠,卻無限地限制藝術的種子,將其扼殺在萌芽階段。一座城市的文化底藴靠的是日積月累的沈澱。可香港這座掛著中西文化匯合名義的金融中心竟容不下一個街頭藝人,甚至連街頭藝術塗鴉也要立刻剷走。人們總說這座城市正在死亡,但其中不少人都真是袖手旁觀而已。

剛剛經過紅磡時,就有一名差人在查封街頭表演,有時候我在想街頭表演者沒偷沒搶,靠的是自食其力,又為什麼不允許呢?早前在釜山旅途時,我就驚歎他們隨處可見的表演者,為什麼 K-Pop 那麼紅,這當中應該也有點關係吧?

沒錯,香港確實是金融中心。那又如何?一座城市難道真的只是窮得只剩下錢?近年來,不少港人都說要移居台灣,到底台灣跟香港之間的差別是什麼?

每座城市都並非一開始就有自己的文化,台灣也如此,然而我們卻可以看到他們在文化路上的努力。曾經香港曾說要大力發展創意文化,也搞出個西九,只可惜時至今日,西九項目依然劣評如潮。更可悲的是,當中所投入的資金跟其產出完全不成正比。

已有不少次問及外國友人對香港的印象,不少人的第一印象也只不過是 Shopping。

這座城市為何會被成為石屎森林,大概出過去的人都可以理解。不過未來香港的發展,其實就在我們手中。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