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除了香港外,不少地方在説別人壞話時,都喜歡在 Pantry。這算是通病嗎?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

剛從泰國回來的友人C 説他也許不會再去曼谷了,我問他怎麽了。C 告訴我他由於想體驗當地的文化,所以在網上找了家 Home Stay 的居所。原先房東跟他太太都很友善地招待他,可是有一次他洗完澡後卻在 Pantry 門口聽到房東太太跟房東抱怨説她一點也不喜歡香港人,嫌C長得太猥瑣,也嫌C長得太胖,有股汗臭味等等。那個總在微笑的房東,也沒有幫 C 講話,也認同妻子説的臭。在 Pantry 的房東及太太,永遠也不會知道 C 其實有自學過泰語,雖然不能全部詞都聽懂,可大致意思他也還是聽懂了。無奈的 C,當日晚就跟房東説臨時有事,賠錢退房了。

C 説曼谷譽有天使之城,但原來在那微笑的面具下,也有隱藏著的人。我安慰 C 説那只是他不好彩而已,並不是所有人都這樣。可 C 已對這座城市失去信心,真可惜。泰國就我來講,還是一座我比較喜歡的國家,但願 C 可重拾信心。

只不過,事後我在想,為什麼大家都喜歡在 Pantry 議論他人或者説別人的壞話呢?就像在公司也一樣,明明 Pantry 就不是密閉的空間,每個人都會經過,可卻有不少同事都在 Pantry 議論他人。已有不少次發生隔墻有耳事件,有時候在 Pantry 的人,永遠都不會知道他們正在討論的人,其實就在 Pantry 外聽著。可能表面上會裝沒事,但暗地里也許會報復性地捅你一刀。再者,也有不少人用手捂住嘴巴,降低聲量,小聲説大聲笑。可這種動作,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路過的人,一看也知道他們在做什麼,也就自然地豎起耳朵,他們以為很小聲,沒有人聽到,可事實並不是這樣。

至今,為何大家要在 Pantry 講別人的壞話,對我來講,還是一個迷。

當然了,我並不建議大家在背後去議論他人。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