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沙美島回曼谷的途中,我發現車上有不少人也沒有扣安全帶,然而整個車程需 3 個半小時,在這 3 個半小時內,我們的命運亦掌握在司機身上。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

在出行前,友人告訴我他的同事 2 月份時獨自去曼谷,在乘搭的士時,被另一架車撞了,手和腳部均骨折,雖然旅遊保險全賠,但還是留下陰影。而途中的照片是我親戚早前在越南旅遊時拍攝的,乘搭 Van 仔的他們,被後面的旅遊巴士追尾,後座的乘客被碎裂的玻璃割傷,幸好綁著安全帶的他們只受了輕傷。很多時候,意外這種東西就是意料之外,我們無法估計他們甚麼時候出現,我們只可以做好充分的提防準備,以減低自己的傷害。

有不少時間,我們總是太過相信自己,覺得自己好好運,但一旦噩運來臨時,第一反應就是為什麼是我,可惜那時已為時太晚。偶爾我亦會在想,一個人在路上,萬一發生甚麼事,沒人得知怎辦,所以即使是一個人獨自旅行,在出行及回港也要告訴身邊的人,報平安也是一個好習慣。

當然不是叫大家持負面想法,但好好照顧及保護自己也是一種必要的能力。誰知道在路上會遇到甚麼事情呢?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