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時常聽到有女生訴苦說,如果有個會拍照的男朋友就好了,又或者有女生拿出美圖晒命一番。在路上,難免會拍照,不少女生也會將其上傳至自己的社交網站,與朋友分享。但若照片依然只是到此一遊照,又怎可呃 like 呢?

撰文:劈柴喂馬走天下|圖片來源:上田義彦、Sandraloloco、林泳淘 Ig、Adventurous Kate Travel Girl Blogger、倪晨曦 Ig、湯洛雯 Ig

在路上,想呃 like,攝影技巧還是少不得,作為別人男友的你,又怎可以還為她拍攝到此一遊,或 yeah 字的照片呢?

想拍出靚相,跟住以下步驟:

01 | 隨心,捕捉自然一刻

拿著相機的男朋友,不應故意地讓女友知道你在拍攝,在路上可以趁她不為意時拍攝,不過動作要夠快,這樣就可以更加自然。

02 | 利用自然光

清晨及傍晚的光線最適合攝影,無論你的女朋友是否美若天仙,只要加上自然光,總能為其增色幾分。玩埋逆光,更有種柔和及令照片升級的感覺。

03 | 避開人群,選好背景

在旅途上,最多的還是路人,想拍攝出好的照片,就要選對背景,若背景雜物太多,就沒有太大意思。若無法避開人群,也可用慢快門來捕捉,讓人流成為襯托的前景或背景。

04 | 與當地生活融為一體

相比起靜靜地站著拍攝,不妨讓女友融入當地的生活,如坐在一角曬太陽、看書、聽歌、嘆咖啡、餵鴿子,全部都可以成為拍攝的內容。

05 | 切勿擺拍

雖然有很多人這樣做,但還是不建議,一來太不自然,二來會表情僵硬,變得有種虛假的感覺。

當然了,說了那麼多,最重要的,還是你要有一個女朋友先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 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

下一頁:不怕獨行,一人遊如何用手機自拍靚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