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在我還是青年時,遇上了青旅。雖然路上並不是所有青旅也會讓人留下愉快的印象,但即便如此我還是很喜歡青旅,在不知不覺中就喜歡上這種環境,就像中了一種看不見的魔法,被深深地吸引著。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

不同的青旅也有不同的味道,例如新加坡青旅的現代化,曼谷青旅的詭異恐怖,成都青旅的懶洋洋,台北青旅的小清新,釜山青旅的溫馨感。我知道我對青旅欲罷不能,反而出行住不上青旅會有種失落感。青旅中形形色色的旅人,總能爲旅程添上一層神秘色彩。在重慶時,遇到北漂的大衛,他告訴我他基本環遊中國了一遍。本我以為他是在辭職旅行,然而他卻回答不是,他依然還是在工作,只不過是利用假期跟週末連假不停地進行探索。聽到他這樣講,我想有很多打工仔也會很驚訝吧。我也是,不過他做到了,他先從短途探索開始,再慢慢擴大探索的範圍,工作跟旅行兩不誤。在旅途上,人們總會問為何去旅行。他也不例外,大衛笑著告訴我他以前也不是業餘旅人(他說他不算全職,所以就只能算兼職),而把他帶進來這個領域的正是他的一個好友,起初他們是要一起環遊世界,可是隨著畢業跟工作,最終其好友也只能中途退出。可是大衛不甘心,他很想完成當初大家那麼不用想太多的點子。他獨自上路,以自己的方式一步一步地去留腳印,睡過機場、火車站,乘搭過一天一夜的火車只爲去看敦煌一眼。他簡單起行,沒有相機,也沒有智能手機,但他前往的地方往往都是攝影天堂,因此不少路上遇到的攝影達人都建議他買相機,這樣可以順便賣照片,但他也只是笑笑表示自己看過就好了。

一整夜,我們都聊得不願意關燈,遇上有緣的旅伴就交個朋友吧。有些時候,陌生人也很好玩的,只要你願意。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