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一份香港的工作,竟因為教授太忙碌,而要北上去面試。不過可惜最終連教授要招聘長期員工還是臨時性的也不清楚,最終坐下不到五分鐘就散場了。等我還從公司趕過來,餓著肚子打的趕過去,生怕遲到。踏出酒店大門時,肚子空空的,天也陰沉沉的,內心也開始有種空虛的感覺。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

噔登噔,手機傳來夏期的短信,問我面試結束了沒。這次北上,他剛好從湖南長沙到深圳見同學,我也就約他會面。夏期是長沙自己網絡電台的創始人,機遇下聽過他們的純粹旅遊欄目,也就為他們電台寫稿。半小時後,我從華僑城趕回萬象城,見到這位創始人,竟然只有 93 年。雖然年齡上已存在 Gap,但原來對熱愛旅行的人來說,這種 Gap 並不太明顯。我們互相交流了看法,也問了他一些關於電台的事。才知道他為電台拒絕了不少好工作,也放棄了不少好機會,隨後有機構提出要對他們收購,但他拒絕了。我很想問值得嗎,但他說就這樣被收購了他也沒有覺得有成就感。當我聽到時,我卻在想如果換作是香港的學生,應該會去討價還價,賣高價吧?電台從他們大學二年級開始營運,至今也有兩年了,但現在他也還是在思考如何將其商業化,只可惜當初團隊的成員們都因為畢業工作而紛紛離開。作為創始人的他自然不想關掉電台,我問他都拒絕了什麼公司。雖然他說的公司我都不太瞭解,但他說出的薪水在內地來說也算不錯。我看著這位年輕人,在想那麼要堅持到哪?何時是盡頭?然而他也不確定,他回答我他只是想好好做好目前,暫時不想想太多,賺多少現在對他來說暫時不算太重要。

畢業半年,他辭職暫時將電台穩定下來。早前我跟他說若要創業只能下班後花時間去做,又或者全心全意去創業。他也同意,表示還是會回去工作累積經驗後再計劃。相比之前在港帶的 90 後實習生,我突然覺得中間似乎有種更大的 Gap,同樣是玩,但卻很不同。對於 90 後來說,我認為如今是他們的一個好好的時代,機遇多了夢想也不在話下。只要肯去努力,肯去實踐,又怎會沒有曙光呢?

夏同學問我會否用收音機聽電台,我告訴他以前會聽 903,但現在的確好像過了聽電台的年紀。他說如今聲音是個沒落的年代,但他的電台就是想尊重聲音。在交流意見後,我猜如果這種事情放在香港應該會被狠批過於理想化又或者不切實際吧,可是我又很感謝有這種默默耕耘的追夢者。夢想不是一步一步追下去實踐的嗎?似乎在生活或歲數到了一定年齡的,就甚少談夢想。在那個歲數談夢想突然就變成異類,變成不切實際。在如此熱血的青年面前,我突然有種夢想的腳步的確不應該停止的感覺,並且每個人都應該要有夢想,不論種族膚色跟年齡,你的夢想又是什麼呢?趕快重拾起來吧!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