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河橋- 死亡鐵路 Death Railyway Bridge

http://worldtour80s.blogspot.com/2015/04/death-railyway-bridge.html
北碧在西方及日本之所以如此有名,是因為一齣五十年代的奧斯卡最佳影片─《桂河橋 The bridge over the River Kwai》,也就是今天參觀的這道頂頂大名的大橋,泰緬鐵路的其中一部分,原工程師估計鐵路需5年時間完,不過戰俘與勞工被迫在16個月內把它建成,犧牲了大量東南亞勞工及戰俘的性命,故稱「死亡鐵路」。

桂河橋距離賓館區大約2.5KM,沿著賓館區對出的Mae Nam Khwae街往北走半小時左右便到,若坐Tuk Tuk大概索價10B,但不一定有車。我選擇漫步過去,一來可品嘗這小鎮的田園感覺,二來Mae Nam Khwae街是微型版的考山路,賓館、酒吧、餐廳旅行社林立,途中還吃了我喜歡的泰國肉丸湯貴刁。

這天剛好是泰國節慶,大橋附近非常熱鬧,有很多攤販。桂河橋是長300米的鐵路橋,現在只有橋兩端彎曲的部分是原初修建,中段在戰時早已被盟軍炮彈炸斷,現在看到的是經後來多次修理。

走上木材與金屬建造的木橋,可欣賞附近一帶谷地的田園河川,配以日落西山的景色,十分迷人。每隔一段時間,大橋會響起哨子聲,提醒人們走到橋的兩則離開路軌,讓火車通過,火車緩緩走過,可以避開人群,及讓車上乘客欣賞附近景色。原可在旅館附近的火車站坐彩色火車過橋,但我面對這二戰遺跡,為表對死者的尊重,就不乘搭歡樂列車了。

在橋的另一端,沿路軌及兩旁的森林走走這條死亡鐵路,反而令人豁然開朗,像人生還有無數的未知數,可以繼續探索前行。日落後回到橋的這邊,到夜市晚餐也順便逛逛,晚上欣賞極光滙演,模擬1945年盟軍對大橋的轟炸,想像戰爭的殘酷,不期然更珍惜已有的和平。

http://worldtour80s.blogspot.com/2015/04/death-railyway-bridge.html
https://www.facebook.com/wong.w.tong

在此輸入文字

在此輸入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