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Shangkhlaburi時已接近黃昏,再走到Mon橋前欣賞日落景色,在這可愛的小橋上,山景、村落、日落、水色、船只、煙霞、船屋盡收眼底,顏色豐富,好不美麗。在小橋中央,看見一個船夫協助十數個泰國遊客登上船隻,詢問下更邀請我一起泛舟,在薄霧濃罩的水庫緩緩前行,伴著大自然天籟之音,十數分鐘後到達Wat Sam Prasop(水中廟),是Mon族的神廟,建水庫時被水淹沒,只有在旱季時才可參觀,神廟並未完全外露。

下船後,泰國遊客馬上便被一群拿著 鮮花香燭的小孩圍著,原來他們來這裡是為了拜神。在他們祭祀時,我在這破落的古廟四處處逛逛,在夕陽的照射下,更添神秘色彩,有如十年前初見吳哥(Angor Wat)時的震撼,我們現在建立的文明會否活埋歷史的洪水裡。回到小橋時,天色開始昏暗,泰國乘客離開後,雖然與船夫言語不通,我雙手合十奉上50B,以示感謝,從他燦爛的笑容看來,相信也頗滿意這酬勞。

後註:若想私人包船遊湖,可直接向旅館詢問,像P-Guest House等旅館也擁有自已的碼頭。或到小橋附近直接與船夫議價,價錢400B起,視乎航程的遠近。

http://worldtour80s.blogspot.com/2015/04/blog-post_10.html

https://www.facebook.com/wong.w.tong/media_set?set=a.10153270691838945.1073741833.504643944&type=3

在此輸入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