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http://nikkixlife.blogspot.hk/

新年期間,很多人專誠到大埔林村許願樹祈福,當然我沒有挑新年那些超多人的日子啦!在剛剛過去的禮拜天,我去了大埔林村許願樹,順道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

聽說大埔墟站也有巴士到林村,但我們坐火車到太和站,到A出口的太和商場,巴士站正正在這廣場下層,所以找到扶手電梯就可到巴士站了。找64K,64P 巴士,要找開往元朗西方向的,而剛好巴士64K,64P 巴士站旁有25K的綠色小巴,而這25K小巴也是開往林村的,所以不怕等很久。

我乘坐65k巴士,在放馬莆村站下車,過對面就是林村了。

遠處已經看到的許願樹比我想像中的細,做了些資料搜集,以前的許願樹的分支因負荷過大而斷枝了,由於許願樹損傷嚴重,所以即使盡了全力保育,只剩下四成生命力,搶救失敗。因此,這棵是新許願樹,比以前的矮一半。

雖然是新的許願樹,而且比以前的細小,但仍然無阻大家的雅興,大家很落力地把寶牒向上拋,希望所祈求的都能成真,見到孩子們都十分踴躍地寫上祈福字句和拋上寶牒。對他們來說,這算是一個有趣,不會悶的祈福活動吧!

湊湊熱鬧,買一個寶牒,把願望寫在紙上。聽說第一次便能把它掛上樹上,願望便能順順利利地成真。(當然,也有些難度啦!)

以前的寶牒都是真橙,但因為太重會令許願樹負擔太大,以及當真橙掉下來會容易受傷,所以都改用假橙,其實也ok啦。祈福,只求心意嘛!

旁邊也設有木製的許願架,掛上祈福寶牒!

希望減低許願樹的負荷,設有許願石作祈福之用!

附近有個有機耕地,還擺放了假馬,稻草人,可供拍照使用。

出面有一列的小攤檔售賣小食,豆腐花,祈福袋,風車等等,甚有特色。沒有連鎖店,居民小攤檔的人情味卻更加突顯,給上殷勤的招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