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朋友想要看草泥馬,所以上網搜一搜發現,台中月眉天馬牧場不但可以看到草泥馬,還能摸、餵、抱草泥馬。好吧,那我們就去台中月眉天馬牧場吧!GO GO Let’s Go~

但發現,原來不租車去牧場還真不容易。因為只有一輛公車212能到牧場。沒關係,這也不減我們去的決心。

八點多就從台北出發,坐火車到豐原火車站,把行李寄放在火車站,就踏上十點五十到的公車嚕。好趕呀!

結果,苦苦苦,原來下車後,還是走一大段上坡的路才到,幸好遇上別的客人,可以讓我們坐便車。

耶,看到草泥馬啦,一盒飼料才台幣二十,就可以進園區餵食啦。工作人員都超熱心的,教我們分辨草駝跟草泥馬。

好可愛的草泥馬啊,完全沒有圍欄,可以跟動物零距離接觸。可以摸,牠們都很可愛,看到你手上的食物,都走過來圍著我們。不會大力撞,只會輕輕的碰你一下下。可愛啊。

在草泥馬區裡,有劃了一個圍欄區塊給這位白馬王子。我們好笨啊,一直在牠旁邊學馬叫,可惜王子都不回我。好吧,證明我們跟王子都是無緣啦。

園區都有分不同動物,指定的餵食時間。根據不廣播,到不同的區就可以親手餵小動物啦。

首先,出場的是河馬大哥,阿河。阿河好可愛啊,工作人員拿著飼料在意旁邊揮動,阿河都不上岸,結果工作人員要一直叫阿河阿河阿河,阿河才慢慢的一步一步上水,到圍欄前,張嘴,咬咬咬。嗯,雖然說是餵食,其實是提飼料丟進阿河嘴裡吧!

在河馬區旁邊有鵝跟小鴨鴨。

到了駝鳥的餵食時間,哈哈,這一次更好笑。其實,只是把飼料放在手心,讓駝鳥啄啄啄,其實都有點痛。飼料沒啦,駝鳥就開始啄我們的頭髮。但旁邊的工作人員伯伯都很可愛,很熱心。一直跟我們說,不用怕不用怕。但不怕就有鬼啦。哈哈。

接著就是馬先生的餵食啦。由於看到馬先生因為要甩蒼蠅而不停提腳,我們都好怕牠會踢到我們啦。但剛剛那個工作人員伯伯又出現了說,馬先生好乖的不用怕。然後,叫我們站在馬頭旁邊,面貼面的合照一張。現在回想,如果不是這位熱心伯伯,我們還真的沒有這麼多合照。

還有,這一老巨龜先生。牠應該有至少六七十厘米長吧。

園區裡還可以有標本區。跟抱抱區,好像付台幣幾十元就可以抱抱這一隻小袋鼠。哈哈,這牧場的工作人員都超熱心的,工作人員姐姐,看我用單眼,就像,她也會用,一直說是幫我們拍合照。真的好可愛的阿姨。

其實,園區裡也可以免費抱抱小草泥馬,可以抱著合照。

總括,我覺得這牧場的工作人民員都很熱心,這邊可以跟動物們有近距離接觸。而且也沒有動物的臭味。玩得滿開心的。

本來想要坐公車回去,但實在太累,不想再走那斜坡,工作人員。就幫助叫車,原來這邊去大甲火車站的的士,只需台幣兩百,早知道,一早我們就去叫車啦。哭哭。

付台幣幾十元就可以抱抱這一隻小袋鼠

老巨龜先生

馬先生

駝鳥

在河馬區旁邊有鵝跟小鴨鴨。

河馬大哥,阿河

白馬王子

這一隻,工作人員說牠是羊駝。但明明就跟草泥馬長差不多。好難懂啊!

這一隻,工作人員說牠是羊駝。但明明就跟草泥馬長差不多。好難懂啊

草泥馬

草泥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