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都知道法國最有名的城堡區是在中部La Loire 河畔兩則,那裡的數量可說是上百計,數量多得絕對讓你看到吐為止;p!如果去城堡區的話起碼預算數天,如果沒有想很專門地要全城堡遊,並且只打算停留巴黎的是不是就沒城堡可看?!其實在巴黎的郊區也坐立不少城堡,以下就為大家介紹幾個讓大家可以採取一些當天來回的定點小旅遊。

  
Château de Versailles(凡爾賽宮)的話大家可能比我更熟識所以就不特地介紹了。所以第一個真正要介紹的是Fontainebleau,它的名氣其實只在Versailles之下吧,因為它佔地也是非常多~規模比Versailles少但卻恬靜得多!是避開人群的好選擇。

Fontainebleau是法國歷代統治者的行宮,建於法蘭斯瓦一世時期。由大批義大利藝術家與設計師共同建造,後又被拿破侖改建為文藝復興建築式樣。

它位於巴黎東南面大概60公里,大家可以在Gare de Lyon(grandes lignes ) 乘坐往Montargis Sens, Montereau 或 Laroche-Migennes方向的火車大概50~60分鐘車程在Fontainebleau站下車後再轉乘Ligne A 巴士往Les Lilas方向約15分鐘車程並在Château站下車。

這就是Fontainebleau的正面

這就是有名的馬蹄型樓梯。但正面的入口現在並不是參觀入口,真正的入口設在旁邊小門。那時候我們可是找了一下才找到…

城堡必備的有湖和小鴨子!

差不多秋天有開始變黃的葉

城堡四周也有環境優美的森林,以前可是皇家狩獵場呢,細心留意說不定會遇到一些罕見的動物!

這邊逢星期天都會有個小市集,非常難得!因為平常星期天到郊區到處都靜得像死城,真的"想搵個人睇下都冇"!

第2個要介紹的城堡是Chantilly。城堡建於1560年,屬於完美的文藝復興式,城堡內可以欣賞到孔德公爵的各種收藏,除了古典主義的畫家作品之外,更有許多皇家收藏,如皇家圖書館、香堤伊瓷器等。另外它還有一個馬術博物館定期還會有馬術表演。

Chantilly位於巴黎的北面,可從Gare du Nord 坐SNCF (grandes lignes )乘大約24分鐘在Chantilly-Gouvieux站下車,或在Châtelet-Les Halles乘坐RER D線 約45 分鐘車程在Chantilly-Gouvieux站下車。

這邊的狗是咬這麼粗的樹枝;p

Chantilly也有水上城堡之稱

正門的位置

這裡是部份內部的照片

雖然變成標本不知多少百年但好像還是活的@@

這個很值一逛的圖書館,都是由歷代堡主收集回來的珍貴藏書。

主禮堂內的風光

之後移師到公園以及散步道部份。

彷彿又步入童話書入面了,所以大家一定預留一些時間逛這裡啊!

非常不怕人的天鵝!!

下集還會有我最喜愛的城堡以及一些遊覽小提示,大家不要錯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