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數篇會暫時離開法國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埃及之旅,它可算是目前我的旅行中最戲劇性的一次!而成就這次旅行的契機就是我決定到巴黎1個月去探望那邊的朋友們後,和E小姐討論時一致認為當然不能只待在巴黎,她第一時間便說想去埃及看金字塔!我對於沒去過的地方都很感興趣,所以初步決定後便由E小姐去看看有關行程的資料。

  最後我們選了一個8天7夜的郵輪團打算做個貴婦而且每人也只是569€ 即不到6千港幣就可以玩足8天了!當天早上9點55分的飛機,我6點便從朋友家出發,並相約了E小姐在CDG T3集合。T3的人流明顯比T1少,但我們那條隊還是非常的長…

  一大早旅程還沒正式開始就出現第一個驚嚇點,就在我們寄放行李時那櫃檯職員卻一直翻著E小姐的護照並問她的Visa在哪,而她事先已查過台灣護照只需要在當地辦落地簽證便可以。由於櫃檯職員堅持E小姐需要簽証所以遲遲不發登機證給我們!就這樣爭持不下時間亦一分一秒地過,當大部份乘客都已經check in了,我們不得不開始焦急起來,就在這時候我的大腦中突然”叮”了一聲!我指著那櫃檯職員的螢幕說她的國籍是台灣你應該用TWN去查,麻煩你查清楚!!!

  原來超聰明的職員把台灣護照當成中國護照!@#$%︿(由於我之前跟她做一樣的工作,每當有不肯定時便靠電腦系統確定是否需要簽証,但前提你需要輸入(正確的)國家代碼)我明白很難有人會認識所有的護照,但就算你沒看到封面的TAIWAN也沒可能連護照裡面個人資訊頁中代碼/Code TWN也看不到吧@@,實在是太詭異了。我無法想像如果因為這個原因導致我們上不了飛機我會怎樣。然而那職員不但歉意的感覺,還用點命令口吻叮囑我們要盡快到登機閘口。雖然當時依然頗為憤怒,但因為時間緊逼,也顧不了那麼多,拿了登機證就走!

  當我們非常興奮地準備迎接埃及之旅的同時卻不知道原來已有另一波驚嚇點在等著我們…

早上六時的光景

最長的隊伍便是我們的了

看她那欠打的樣子!!

千辛萬苦拿到的登機證

終於要上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