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本身會有一些參觀的行程,所以導遊說可以順便把我們載到旅行社讓我們問問價。上車前幸好沒忘跟他拿回最重要的護照!車開了一會,車突然停了並打開車門,導遊就對著我們說:你們到了。我們呆一呆的同時,全車人又看著我們了,也沒來得及想問些什麼就下車了,看著車子絕塵而去的我們相視也無奈地笑了。

在旅行社一問之下驚悉從Luxor到Cairo的機票索價三百多歐,即三千多港幣@0@!完全超出我們的預算了。只能考慮坐火車了,但職員說他們只有賣機票,火車票要直接到火車站買,問了火車站的方向後,我們便向著未知的地方出法了。

最先迎來的不是火車站而是一個騎著馬車的人在兜攬生意:one dollar,one dollar 的追著我們喊。E小姐一邊說:Later,Later一邊揮手說不用,但那人依然窮追不捨,後來我發現問題出於"Later"身上,平常我們都會習慣用比較婉委的方法去拒絕別人,但在這裡是行不通,你說Later他們真的以為你是等一下會坐,所以不用的時候就狠狠的說No就好了!

One dollar知道我們要到火車站但沒興趣坐他車後依然很熱心示意我們跟著他走,看他走進一條小路並說faster,不論是真是假,我們還是以安全為重寧可多走一點路,謝過他後繼續走我們的大路。大概15分鐘後終於看到車站的身影,而在它對面的還有旅客中心!我們就像在沙漠上看到綠洲一樣立刻衝了過去,裡面還有電腦可以用。買好票後就可以在這裡訂旅館了,我們想!

由於從Luxor到Cairo需要一晚的時間所以我們首選買貴一點的卧鋪,但晚上那班已經沒有卧鋪位置了,我們只好轉移到普通坐位的那條隊。誰知過了十五分鐘後我們的位置完全沒有前進過,之後開始留意發然他們不停地在旁邊插隊,又有一些一直待在售票窗旁不知在閒聊還是什麼,就是賴著不走@@這時有兩個分別從美國跟墨西哥來的男生也來買票,他們說一定要用擠的進去,否則一輩子都買不到票。

看他們一直逼逼逼開始前進了不少,我趕緊跟在他們後面也成功前進了不少,他們買完後我也順利走到售票窗的旁邊但其他人就是一直和售票職員說話而且完全找不到停頓位,最後我把頭整個伸到窗前擋住其他人才成功跟售票職員講到話!立刻超緊張的問火車時間、票價然後付款!

終於到手了!!感到離金字塔的距離又縮短了不少!由於買票的時候太緊張其實不太肯定火車的時間,而票上完全找不到一個數目字,所以我們先回到旅客中心請職員幫我們確定時間和最重要的地點看看有沒有買錯。沒問題後就利用那邊的電腦在hostel world隨便訂了一間評價不錯也不貴的旅館。當時離晚上9還有一段時間,我們決定先到Luxor Temple走一走然後再找的士回船上取回行李。

前往火車站中一些街景

前方的就是E小姐~

感覺像教堂?

興建中的樓宇

親愛的火車站

沙漠中的綠洲

導遊寫給我們的電話和地址,很怕不見,先拍下留個底

如果沒有那個網址我們是無法分上下@@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