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封面的一刻依然感到非常的不真實!很開心有這個機會與14位夢想家一起合寫這本書。一年前的種種經歷都同時湧上心頭!記得去年4月我那位在巴黎認識的好朋友(又是E小姐)告訴我「2012最爽職缺-環島民宿體驗大使」這個活動,勝出的一位只需半年內體驗100家民宿,並以照片及文字分享住宿心得,就可以拿到150萬(台幣)了!一看到這個活動就已經非常感興趣!即使沒錢都夠吸引了,何況會有三十多萬港幣呢@@!

  那時候需要先在網絡上投一份履歷表進行篩選,通過初部遴選後便需要拍攝一個一分鐘以內的影片去介紹自己,解釋為什麼自己適合這個工作等等。這個對我來說可算是最困難了,因為自己完全沒有製作影片和面對鏡頭說話的經驗,所以這部份花了不少時間去製作!據主辦單位說製作了影片的有四百多個而決賽名單則從中選出五十位。在收到入選決賽電郵時真的超驚喜!由於決賽需要跟據主辦單位安排到指定的民宿作兩天一夜的體驗,然後再進行面試,所以很開心的是又可以到台灣探探朋友們了!(其實去玩去探朋友才是真正目的?)

面試地點在一間有地下室的Café

評審們

公佈得獎者的當天

  雖然最後我沒嬴得冠軍,但此行卻讓我嬴到一班一樣熱愛旅遊且身懷絕技的夢想家們、嬴到很多特別的經驗、嬴到一個重新認識自己的機會,都是此行的收穫!自我介紹影片中曾說過:想去就去,想做就做,不然你永遠不會知道前面的風景是怎麼。現在我依然深信這句話!

P.S這書在八月一日已在台灣出版了,期待不久將來會在香港看到它!到時大家記得支持一下~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