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早上一起來最先做的便是打開窗簾看看天氣如何,因為我們將乘晚上的飛回台北了,而且今天將要出島看有名的雙心石滬;石滬的用處是漁民透過堆砌出弧形堤岸並利用潮漲潮退把魚群困在石滬內,藉此捕捉漁獲。

  可惜天色依然陰暗,前天民宿的人便提醒我們最好先吃防暈船的藥因為風浪太大很多人都坐到吐,而且都要看當天的風浪才知道是否能成行,不過由於自己不太怕暈船也想試試是不是真的那麼”勁”所以就沒吃啦;p。當上船時下層都被坐滿了,我們便坐到上層的駕駛倉裡,感覺視野更好~

  開船不久便先經過了桶盤玄武岩石柱,面積非常大,光看已經十分壯觀,好希望下次有機會登岸作近距離的觀賞。船程也算”顛簸”,但由於試過有次在布吉坐船坐到整個人會從椅子飛起甚至飛到地上,所以這次還是小兒科~

  登岸後第一時間租了電單車便開始環島,途經第一個景點是七美人塚。是為紀念七名女子在明朝嘉靖年間逃避倭寇的追趕,為保貞節而集體投井自盡。而後人為紀念她們而填井立塚。不過因為需要另購門票才可進內,但在外面已經看到那塊“七美人碑”了,所以沒有吸引到我們進去。

  而在七美這裡也有一個因為等不到丈夫回來而化身成望夫石的淒美傳說,和香港那望夫石不同的是這邊的是躺著的,頭部在左面。

請自行幻想藍天與白雲……

  其實並不想post這張嚇大家,只是想展示在雨中騎車真的非常狼狽,因之後雨勢有愈來愈大的趨勢,如果不帶著口罩的話會感到呼吸困難,而且後來雨勢是大到我都把眼閉上,所以在駕駛的那位女子很厲害啦!

  終於來到了雙心石滬!老實說就是一個拍照位吧,可惜拍了幾張後突然大雨起來,沒法只能趕路回去。

有看得出像什麼嗎?它就是小台灣,有像吧~

  來到望安雨勢更是大到無騎車了,我們選擇了和一些遊客請小貨Van司機載我們繞了一圈並在那邊吃個午飯休息一下便回航了。

  回馬公後作最後衝刺試了當地人介紹的蔥油餅,不過味道還是不及在花蓮試過的那麼香濃(在剛出版的那本書上就有介紹~不忘打廣告XD)

  最後還有澎湖的特色食物-仙人掌冰,將一種可以食用的仙人掌品種,把果實去刺後,再將紅色果肉及種子加以處理,做成冰品。味道是酸中帶甜,不過因為下過雨後其實天氣頗為清涼再吃冰我只感到冷……所以選對時間也是非常重要。

  雖然這次因為天氣關係也許看到不是澎湖最美的一面,但正正因為這些不完美才能造就下次的再訪!澎湖,等我吧!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