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旅行三寶,

舒適球鞋、

堅韌背包、

合手形之相機。

以上三寶已陪伴我超過三年亦陪我走過亞洲、非洲、歐洲。

旅行時一定比平時走多很多路,這時候如果不選一雙舒服且穿慣的鞋雙腳一定很痛苦。先不要說有跟的鞋,即使很多人愛穿的converse我也嫌它的底太薄,時間一長腳底便會很痛。而N記的這款波鞋真的很舒服耐穿,唯一缺點鞋頭吸水力很好,要避開雨天時穿^^”。

旅行時除了錢包電話外免不了有本旅遊書,相機,水,傘等等數之不盡。為了不讓肩膀受苦我都几乎都是背包上陣。選購背包時大家也要留意肩帶不能太細且最好有點厚度;p,而和背包連接口也要留意其車功,誰都不想走在半路時來個分體吧……

之所以說合手形其實意思是使用一部自己熟識其操作的相機。是不是有強大的配備不是重點,只要能好好發揮iphone也能拍出好照片,重點是記下了這刻的心情。我有個朋友在去旅行前特地買了一部新相機,結果之前根本沒時間試和練習,在旅程中拍出來的照片都有奇怪色調,非常掃興。回港後才知道是鏡頭出了問題,雖然相機換過了但照片卻不能重拍,很可惜。

如果有天大家在哪個地方看到這身裝扮的九成九是我,記得來跟我say個hi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