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前出現了救世主~;p

Bordeaux(波爾多)最為人熟悉一定是其出產的紅酒,而它其實位於法國的西南面一港口城市,並且是計巴黎、里爾、馬賽後的第五大城市(以人口計算http://fr.wikipedia.org/wiki/Bordeaux)。而作為紅酒之鄉的它每兩年便會舉辦一次盛大熱鬧的紅酒節”Bordeaux Fête le Vin”,2012年的時候香港更被獲邀為主禮嘉賓!而下一次將會在2014年六月二十六至二十九日舉行!詳情可參看:http://www.bordeaux-fete-le-vin.com/

而這次我們來了一趟巴黎-波爾多當天來回的小旅行,這天天很藍雲很白,絕對是個出遊的好日子。一出火車站通常都會先往舊城區進發,而法國每個城市無論有多迷你都總有個強勁的教堂。而在波爾多的是一個天主教堂 – Saint-André Cathedral而圍繞在旁的舊城亦很值得花時間走走。

不能錯過的舊城區

之後大家也可以到Saint-Michel爬上243級樓梯觀賞看波爾多的全境(入場費五歐元)

看到在寫生的學生

最後跟大家介紹的必去點便是Miroir d’eau(水之鏡),在這之前大家都可能聽說過位於玻利維亞的烏尤尼鹽湖的「天空之鏡」。而Miroir d’eau以此作為概念利用長130米闊42把2厘米的水置放其中,形成了鏡面的反射效果。

由於水深只有2厘米,大家都可以在水上踱步並劃出屬於自己的漣漪。如果大家選擇在當地停留的話記得晚上抽時間來看一看夜景版的水之鏡,絕對不會令大家失望。在還沒有機會到玻利維亞之前波爾多的水之鏡絕對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從巴黎(Paris Montparnass)出發由至波爾多(Bordeaux Saint Jean)大概需時三小時

火車票可以先從http://www.voyages-sncf.com/購買,之後在火車站領取,不過最好提早以免太趕(留意promotion可能隨時買到低於半價的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