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冬天一過,巴黎人(Parisiens)都急不及待要”蒲頭”和陽光親一親。來過巴黎的話都不難發現當地的餐廳或Café外面的坐位總是比裡面的搶手,除了一大堆煙民外,為的就是曬到太陽!

巴黎人的字典彷彿沒有”傘”這個東西,就算下雨天不撐傘的人也大有人在!所以陽光普照的時候還拿著傘的99.99%都是亞洲女生。也由於那邊的氣候乾爽,即是三十度大陽光下只要跑到樹陰下還是會感到陣陣涼風,和亞洲濕熱的天氣絕不能相提並論。

再者,即使在巴黎市中心依然不難找到公園,所以就算只是午飯時間,很多人都會買個三明治到公園爭取和太陽見面的時間。而在香港就算讓你找到公園,如果拿著個飯盒在啃還要應付蚊蟲攻擊實在太可憐了!

有了天時地利,野餐便成為巴黎人在好天氣時不能缺少的活動之一!甚至連留學生都感染了”好天就是要野餐”的病!如果大家來巴黎時遇上了晴天,不妨買個輕鬆餐點坐在草地上加入野餐一族吧。

幸運的話在巴黎不難看到櫻花(五月份還有)

當天的野友們~

野餐的食物可以是自己做的、水果或零食等悉隨尊便

野餐絕對不受人數限制,一個人也可以帶著書享受休閒的下午。

看到我拍照立刻叫小孩擺post的友善家庭~好可愛的小孩

意猶未盡的話可以像我們移師至運河旁繼續吃喝聊天直至太陽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