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平時去旅行,撘車又撘船,除了有機會暈浪之外訓唔到覺亦是一件好痛苦既事。之前網上見到一隻叫Trtl Pillow既產品,貌似普通頸巾,不會太招搖而且體積不算大已經覺得很吸引,最後我在官網買了一個,港幣大約303包郵。 

訂購過程也有段小插曲,因為付款後只收到一個確認電郵,等了十日也沒有收到tracking number,我再於facebook聯絡他們而職員回覆我說29號已經寄出了,但還在等delivery team提供tracking number。最後我在收到件後才收到tracking number,很搞笑。

▼打開可看到魔術貼,很簡單圍一圈作固定

不過,收到貨無穿無爛過程也不再重要吧。說回Trtl Pillow沒有多餘的包裝,打開立刻試上頸,感覺不錯,原理是裡面有一個工字型的支架作為頸部的承托,並附有魔術貼固定圍巾。質地舒服但屬有厚度的物料,在氣一般溫較低的飛機,長途巴士都大派用場。怕熱或在氣溫較高時使用便要注意一下。

▼這是裡面的工形支架,把支架拆出後便可水洗。

測試

暫時買了個多月雖然還未有機會在飛機上使用,但由於我每天都要坐一個小時的巴士上班,所以幾乎每天在用。真正使用時大家不要expect它能像當枕把頭的全部力放上去,可以把它盡量貼近頸部,輕鬆靠著,就能固定頭部。之後不用再釣魚啦!一個鐘下來也沒有頸痛,也再沒有撼頭埋窗這類糗事發生。當然,如果它能再加強承托力如在工型支架中間就更完美了!

總評(五星為滿分)

舒適程度 :***
除了睡得較舒服,可以避免頸椎因姿勢不正確而受傷

方便攜帶 :****
它比起一般的旅行枕頭體絕對細很多,上機時還可以繫在手袋或行李上節省不少空間。

價值 :**
老實說三百港幣不算便宜,但如果能不斷重覆使用而實際上使用率高其實都不錯。應該沒人會敢在巴士上用一般旅行枕頭吧。

有興趣可以直接上他們官網
http://trtl.co.uk/

…。…。…。…。…。
旅。攝。遊世界 Let’s travel the world
http://sharineee.blogspot.hk
https://www.instagram.com/worldtraveldrea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