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得高自然睇得遠,好多時大家去旅行都要攀山涉水先睇到靚景,但畏高的你如果遇上以下的天梯,唔知又敢唔敢挑戰呢?!

 

第五位 限制級樓梯(紐約)

自由神像見就見得多,裡面的結構係點你又知唔知呢?原來女神像的底座是美國移民史博物館,裡面會介紹自由神像的建造過程。多數遊客參觀完博物館之後,就會啟程踏上171級的天梯,登上自由神像的「冠冕」,飽覽整個曼哈頓美景!開頭的路尚算容易,但由157級開始,樓梯就會變得愈黎愈窄、愈黎愈斜,所以為左安全起見,每小時只有30名旅客可以同時「攻頂」!

 

 

第四位 天堂之梯(夏威夷)

海庫階梯原本只是一條登山徑,可以由海庫山谷通往海拔850米的普吉夏卡賀山,由於從山下望上階梯就似直入雲海,所以當地人又稱為天堂之梯。不過當地政府就話樓梯維修費用高昂,而且山頂位置的梯級又細又窄,實在太危險,所以現時已經禁止攀登。

 

 

第三位 全方位驚嚇(挪威)

一條樓梯同時滿足視覺、聽覺?Florli發電站的樓梯共有4444級,最高點達2427米,不少部份都依崖邊而建,左睇右睇都係深谷;樓梯的梯級全部用木頭搭成,每行一步都會聽到裂縫傳出的「吱吱吱」,實行全方位嚇死你!

 

 

第二位 攀爬建築古蹟(柬埔寨)

吳哥窟內有大大小小,合共超過600座建築古蹟,當中大部分的石階都非常陡峭,要爬上去就要好似攀石一樣,手腳並用!現時為了保護古蹟,部分寺廟和神殿已經加裝安全圍欄,不過唔少遊客為了由高處眺望吳哥窟的景色,仍然冒險爬上石級,真係見到都腳震!

 

 

第一位 木板半空天梯(中國)

要數最恐怖天梯,又點少得西安的「長空棧道」。距離西安市中心約120公里的華山天梯以簡陋的木條和鐵釘建成,而最得人驚的「長空棧道」及「鷂子翻身」更是位於半空,遊客要在90度的懸崖貼壁而過,望見山下萬丈峽谷,但又無得行返轉頭,真係會嚇到腳震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