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送您一份禮物嗎?」

這是我的開場白。
這亦是一個 香港 x 土耳其 交換文化的故事。

某一天,我在伊斯坦堡的Grand Bazaar裡逛。逛到累了便隨便找一間咖啡店喝杯土耳其咖啡。過了一會兒,一名男子於旁邊坐下。而我當時極像一個變態女生,我竟然開口跟他搭訕,而開場白是:「我可以送您一份禮物嗎?」幸好他當場沒有被我嚇到……更說「當然沒問題。」

然後,我拿出一張讀者給我的印有香港天星小輪圖案的明信片送給他,同時亦跟他簡單介紹了一下香港是一個怎麼樣的城市。他其實對香港沒什麼清楚的概念……不過這也好,至少我這份禮物能夠令多一個不太認識香港的人認識香港多一點點。

而我從他身上交換回來的,是一些基本常用的土耳其文。
那本簿,是我那努力學土耳其文的證據。

一邊去旅行一邊認真地學當地語言,是我一定會做而且非常喜歡做的事  能夠跟當地人用當地語言溝通是一件很棒的事!

所以我常說,旅行這堂課,讓我從中所學到最有用的東西就是學會放下面子。放下面子,你才有更多機會去認識陌生人和體驗種種特別的經歷。

沙發衝浪客。a Couchsurfer from Hong Kong | Facebook | Instagram | Blog
http://www.facebook.com/cserinhk
http://www.instagram.com/cserinhk
http://cserinhk.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