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喝過土耳其咖啡嗎?

土耳其咖啡,大概是土耳其的第二國民飲料,基本上你到處都能喝得到,例如街邊小店、賣糖果的商鋪、mc cafe等。去土耳其之前我一直都沒有喝過它,但它給我的刻板印象是一點也不好喝,苦澀而且莫名其妙地有咖啡渣。

殊不知整段旅程中,我喝了六杯土耳其咖啡,差不多一天喝一杯。其中一個原因是我有嚴重的咖啡癮,而在土耳其又極難找到一杯普通的咖啡(只是想喝杯黑咖啡而已),沒選擇之下只好選擇喝土耳其咖啡。

第一次喝土耳其咖啡時,我第一口喝下去,覺得很奇怪,覺得不好喝。它跟一般咖啡的味道差很多,是一種我從未接觸過的味道,我根本找不到適當的形容詞去形容。

第二口喝下去,仍然覺得很奇怪,說真的我並沒有很享受。我享受的,是隨咖啡附上的turkish delight。

喝到最後一口,不習慣地喝到了咖啡渣。此時雖然仍覺得味道奇怪,但我好像慢慢習慣了。而到了旅途的最後一天,我竟然不知不覺愛上了土耳其咖啡……還有衝動買黃銅色的土耳其壺回家……

或許,我愛上的並不只是土耳其咖啡的味道,更是土耳其咖啡帶給我的土耳其美好回憶吧?

很喜歡那一粒隨咖啡附上的Turkish Delight

咖啡渣

沙發衝浪客。a Couchsurfer from Hong Kong | Facebook | Instagram | Blog
http://www.facebook.com/cserinhk
http://www.instagram.com/cserinhk
http://cserinhk.blogspot.com/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