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簡介[/t]
除了寫blog之外,我最大的興趣就是拍攝和錄製video。是次去了歐洲都有幾個月,經歷的風雨太多,這一篇只是我從許多的旅程中挑選了特別醉人的風景和大家分享。敬請期待!
號外:video已經有一部份已經準備好,請先睹為快!
……主目錄……
http://www.youtube.com/user/hyacinthk?feature=watch

Travel tips for United Kingdom : 旅遊備忘 – 英國
http://youtu.be/SnxPfvfI9Wc

Paris, France ﹕浪漫花都巴黎
http://youtu.be/Xqg76ohToCo

歐洲中的鬱金香王國實非荷蘭莫屬。不用付入場費,但首要條件是你要懂得開車,才能欣賞那一大片漫無邊際的花海。由一朵朵鬱金香堆砌成的圖畫,仿似花仙子的國土,只應天上有一樣。

這輛小單車,陪伴我渡過5個月的交換生生涯,雖然多次被嘲是大人駕著小孩的車,但我並無因此而自慚形愧。交換生生活並沒有想像中的精彩,總有些時候會找不到個伴出遊,於是繼續獨個兒的旅程。一路上,田野和草原環繞著我,青草的舒暢和陽光與肌膚的親吻,這絕對是荷蘭人愛自行車的原因之一。沒有煩囂沒有是非八卦,一個人的時候總會是最清晰的思考時間。

羊角村,沒有理會何來的羊和角。駕著船,自由奔放地出海。在船上野餐,絕對是件賞心樂事。這裡的船很多,前面一條船後跟著你的又一條船。前面的銀髮黨有點惹笑,我看他們後方的位置簡直低得好像差點要滲水了。

攝於德國國王湖的聖巴特羅梅教堂小島上。這裡的環境不止是優美,而是格外有種被環山擁抱著的靜謐,難怪楊過都要到深山修煉。天氣依然只有10度左右,津津有味地享用了燒魚後,灌上兩大杯德國啤酒,涼得透徹。爽不爽快我可不知,但必定肥個一兩斤回來~!!!

這照片攝於從德國新天鵝堡上遠眺的景觀,一覽了當時巴伐利亞國王的後花園。連綿接續的山羣,一大面鏡湖和可愛的小村落,從堡上俯瞰令人生起憐惜之情。而我家裡的後花園就只有三盤小植物、一堵牆和幾扇窗,向下看,是一堆濕漉的衣物,向前看,有數不清的大廈單位。如果能每天都能看到這片如畫風光,當個宅女又何妨!

我和男友到了我挪威好友的家,她家擁有一塊世襲式的畜牧草原,並育有約六十頭的羊。這小黑羊特別趣緻,男友本來一口氣跑進農場,羊群自然驚慌落跑。但頭這年幼黑羊向我們方向跑來,還纏繞在我們腳邊。我們一向牠伸出手指頭,牠就會咬著不放。牠咬的時候一點也不痛,因為牙齒還沒有長出來,只有嫩嫩的牙肉在費勁舔嚼。聽挪威朋友說,是那小羊羊是想找食物,可惜摸錯門了。其後我們抱牠回羊群,牠自己又回來︰幾經辛苦,牠才曉得回家!! 迷途小羔羊!

意大利是個很可愛的國家,不單止是某幾個舉世聞名的大城市,我和朋友前往了一個沿海市鎮LIVORNO,欣賞了意大利本土的一面。雖然未必有一些價廉物美的小餐館,但它的海岸線的確醉人。猶如西洋棋盤上的黑白格大道,配上金碧輝煌的落日晚霞,是這裡最吸引的風景之一。既然有海,當然有大量海產供應。海鮮意大利飯絕對是必吃,只是回想起都令我胃口大增!!!

Florence在我心目中是個非常具藝術氣息的城市,所以備受喜愛。我特別欣賞街頭藝術家,他們身懷絕技,四處找尋作畫題材,雖說賣的畫不是值個天價,但其技藝是不可小看的呢! 請大家也支持一下獨立藝術家,支持創作工業。

和情人來到巴黎,更添一份浪漫。所言之浪漫不一定是情感上的浪漫,而是浪漫在他們的生活態度。對藝術的追求,對生活的熱情,對美饌的渴求,都是在法國所能體驗到的。

位於米蘭的大教堂外,有很多中東印巴藉的男人會強迫收遊客錢,靠的是賣雀栗和手繩。即使你不願意,他們也會強塞給你。我看過有遊客被要了5 EUR,但有的只是1 EUR。小心啊!

Vigeland Park, Oslo, Norway. 維格蘭雕塑公園有幾近過百座雕塑,各有特色。當中很多和家庭有關的。當然那些雕塑的意思還是要多一點的想像力吧。不過,灰灰的天令到雕塑帶點陰沉的感覺啊。

這裡是法國的波爾多,葡萄酒的王國。不過這次去了的是城市中心。這個外灘的感覺十分像是上海的外灘。河旁的一個小廣場有著這個小灑水場所,不只是小朋友,我們大人都喜歡赤著腳感受那涼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