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不少人想開始在假期時試試郊遊的滋味但又不知道應該怎樣開始,今次試試介紹一條任何人都適合的路線-城門水塘。

在荃灣兆和街乘82線小巴即達。城門水塘可供行的路線很多,可以通往大埔,大帽山,石梨貝水塘,大圍等等,不過對初行山的人仕來說,最適宜的路線就是在城門水塘繞圈而行。

行山時,應該要有足夠的水(我想1。25L應該夠應付這段路),小量乾糧,手巾。

下車後,往右邊的車路或左邊的樓梯前進都可以,因為這段路是一個圈來的,不過建議由左邊上樓梯開始,先苦後甜比較好,一上數級便到遊客中心,可入內看看,沿樓行十五分鐘便會接上車路,之後轉右,

應該會見到活躍的猴子(若有食物給他們看到就後果自負)

之後會經過上圖的白千層陣,再向前行可轉入右邊的小路去水塘旁的位置看看(很多時候古裝劇會在此取景),也有很美的風景,

當行到上圖的分差口時,記得轉右往主霸,不然便踏上去大埔的路了(雖則不遠,但也有約7KM的路),向右轉後就是回程的路,因為已經上到水塘頂端了,當看到右邊有緩跑徑的時候,可選擇經緩跑徑,比較快一點,若行車路要上山再下山,出緩跑徑時已到達尾聲,沿車路再前進約三十分鐘便返回小巴站,全程大約三小時。 PS:城門水塘是行山的超熱點,不懂路的大可問途人。
沿途起伏算很少,而且可欣賞水塘和園林的景色,還有很多燒烤和露營地點,若覺得此段路可以輕鬆應付,那就可以嘗試更難的路段。

如有任何查詢或好地方推薦我去玩,歡迎電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