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於台灣,明池,2013/11/26]

Author: https://www.facebook.com/a.life.traveler

— 旅途中的「一夜情」—

如果香港典型美女的條件是眼blink blink、身材纖瘦、秀麗長髮的話,我肯定就是「一概不符」的類別。偏偏相反,大家有沒有留意,外國男生普遍拖著的亞洲女孩,一般都是細小鳳眼一雙、爽直性情及圓潤身材的女孩?(所以,自覺不漂亮的女生不要太沮喪。給力!)

事情發生於我獨個兒在日本旅行的時候:我住在一間位於淺草的民宿內,一間8人男女合宿的和室,這位法國男生就睡在我旁邊的床上。走完一日的行程,剛洗澡完畢,頭髮濕漉漉、毫無防備的挖腳趾,突然有位醉酒老外進房吵吵鬧鬧,自言自語,就把這位法國男生弄醒了。他好像有點生氣,卻又見到我若無其事玩腳趾,於是也只好對著我微笑,拿這個醉瘋漢沒有辦法,不過我們就開始聊得興起來。聊了差不多個多小時,我們本約好翌日一同前往築地市場吃魚生,但嗜睡的他一直睡到10時也沒有起。大家知道,築地下午就關門,所以我只好留張紙條,先行離開。回來時,他用紙條回覆,類似「真不好意思,累昏了沒辦法起床……很想和你再聯絡,fb 如下…」就這樣,認識了不到一天,我們到現在還有聯絡。從那天起到今天,已一年半。我,重新定義「一夜情」。

某天他在法國家裡跟我留言說:「最近怎樣?我還留著你的紙條…」想不到這位30出頭的高個子法國人也挺有心思,同時也成了我們保持聯絡的契機。

雖然,這絕不是一個什麼浪漫的愛情故事,但在旅途上遇到的人,或會在你回憶本子裡刻劃一幕幕難忘的片段,變成那獨一無二的旅程。老實說,我經已完全記不起我最後如何處置那張互相溝通的破紙條,但這些有趣及青春的回憶,永遠被珍藏。

我也很想聽聽大家在旅途上遇到的浪漫故事。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