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者: http://www.facebook.com/a.life.traveler

11月,正正是賞楓好時節。難得母親大人首肯陪我去看世界,我就特意為她編排了一段特色行程 – 生態之旅。基於不同地方有不同最佳楓好時期,而台北其實一段比台南台中的來得慢,只可說,12月可能是最好的時間。不過擇日不如撞日,我們在狂吃台北的行程之上,拐了個下圈到了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一趟,碰碰運氣。

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為馬告生態公園內一個區域。馬告生態公園分為明池和棲蘭兩個區域,還有一個小區域專看神木 – 即是超級老樹。

PS: 參加者須先行網上付費訂購,價格浮動,我以約每人HKD550左右參與往返台北2日1夜團。

—————————————-

可參考以下網站:
( http://www.citytalk.tw/event/208478-【2013紅葉前線】:最完整的台灣賞楓情報-賞楓景點介紹、楓紅實況報導、賞楓行程推薦! )

馬告生態公園:
(http://www.yeze.com.tw/html/page03.htm)

[COVER]

[COVER]

[COVER]

9:00AM
到國父紀念館站出口一出就會見到接載巴士,約2.5小時的車程便會到達明池山莊的渡假村。這個團在台灣本地市民間是頗有名的,特別是年紀較大的人士,所以我差不多是全團年紀最輕的一兩位… (笑)

11:30AM
先辦理好入住手續,之後行程自行安排。

一天有兩個導賞團,上午及下午各一個,費用全免,聽聽老師講解自然世界的學問也不錯。

溫度比市區低很多!!

來到自然世界,眼睛和相機變得非常忙碌。

好不容易找到幾棵紅葉樹,配襯於巨大森林之間,更見驚艷。紅葉變紅的條件為: 溫差。溫差大,是紅葉的形成元素。”如果溫度逐漸降低,觀賞過程就長;但溫度驟降,則會加速紅葉的衰老。”正因為今年的台灣氣溫冷得比較急,又反覆回暖,導致不少葉來不及轉紅已枯萎。

明池 – 北橫最高的高山湖泊。第一天碰巧雨天,天色被雲霧埋住,雖然有點擔心這次生態之旅會就此泡湯,不過照出來的相片,想不到也有另一種味道兒。

渡假村旁的餐廳,除此之外,沒有其他可以吃了。食物選擇不太多,都是一些普通中菜吧,也有火鍋,價位比較高,所以我見不少台灣人自備杯麵。

渡假村有分主幢樓及小木屋住宿,小木屋就在樹林之內,可以多吁吸

很喜歡渡假村內的房間,木的顏色令人感覺很溫暖,簡單卻齊全。

有暖氣配備

房間均有露台

翌日,雲霧散去!![嘻嘻]

藍藍天空高掛…!!! 終於等到了!

在此輸入文字

在此輸入文字

1:00PM
離開明池,回台北的路上車子會一經棲蘭,停留約兩小時,原來棲蘭的景色也十分美麗,但一般的客人多會選擇明池,看自然風光的話還是明池較多。

在此輸入文字

6:00PM
回到台北國父紀念館,順道一看台北101夜景。[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