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窮遊]

Life Traveler [生命就是一趟旅行]
https://www.facebook.com/a.life.traveler

幾年前的我,還是個乳臭未乾的小子,窮書生一名,荷包空空如也,每次的旅費也要算個最便宜最抵的計劃。背包客們,相信大都有相類似的體驗。例如,兩個人只預約一個床位孖鋪,坐電車地鐵時精明走數,又或者為了慳幾毫就把人家民宿內免費早餐的午餐份也吃掉、走去人家的旅館坐在沙發一晚 (明明沒有訂)、硬著頭皮買兒童票 等等。這些可以說是有點不太要臉、厚面皮的行為,或許是我們很多背包客引以自豪的機靈策略。

隨著畢業之後,有了穩定的工作,間不中也會回想一下這種旅行模式。要不要一張車票而冒著被罰雙倍的險? 要不要為了省下午飯錢而狂吃旅館的免費早餐? 老實說,即使有選擇之下,我還是挺享受一種窮遊的態度。因為窮遊,你也許學會如何處理再難、再奇的逆境。因為窮遊,你會更了解當地普通人的生活。因為窮遊,你會體現到世間上的多元可能性。

我們都很喜歡享受玩樂式的旅遊,但我仍然對於窮遊有一種不捨的情懷。窮遊過,才知道何謂年少輕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