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趕在每年都只有一次的泰國潑水節完結之前坐飛機抵達清邁,沒有錯過這個難得的泰式新年。[擠眼]

話說年頭的時候已飛到日本感受日式新年慶典,2月又好好地過了傳統的中式新年,連人家4月的泰國新年加起來,2015年就分別在不同地點過了三種新年。

我對於自己的決定非常有信心。因為Songkran時期很多店都會關門,剩下大都是旅遊區,所以決定到達後的4月15日一天專心享受潑水節,回想起來更覺正確。(之後再跟大家說明)

初到貴境,在網上爬爬文發現Tha Phae Gate (塔佩門 – 位於古城)會是人流最多最密集的水戰場,於是一早起來吃過酒店早餐便坐上tuktuk車出發。基於公眾假期的關係,價錢也比平日的交通費要貴一點。

當我們單純以為要到戰場才會濕身,又煩惱著到哪才買到LINE水槍,原來售賣武器的店多的是。而最令我尖叫的是,我們在tuktuk上無端被小朋友襲擊!戰場,隨處都是。

所有泰國人都玩得像個小孩子一樣,無分種族你我。潑水,算是祝福的一種,多多無拘。

最狠的絕對是以冰水攻擊,即使這樣炎熱的天氣之下,被冰水灑的每一下都十分刺激。冰也是於某些小店有出售。

準備用具:
– 水槍 – 集中火力的武器!
– 水桶 – 狠狠向人一潑!
– 冰 (optional)
– 防水袋 – 可於小店購買,尺寸只夠裝下一台手機
– 輕便裝束 – 濕身只會越來越重,晚上只會越來越冷

潑水節那幾天,大家毫無顧忌相互潑水。一旦外出就已經有足夠的理由被潑/潑人,到了下午/傍冕時份即使感覺很累,也不能避免被潑的情況。所以,我也有點難以想像三整天不停濕身的情況,天暗後非常容易著涼。參加當然要盡興,也要小心身體啊~!

揹著大頭MOON真的太可愛了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