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的四天假期,去了日本九州一趟。自駕遊的好處就是不須受公共交通工具的限制,無拘無束地到處吃喝玩樂~說起九州,一直也有直航或廉航從香港直達,可是這是我第一次踏足九州這地方。到九州旅行,大部分的遊客都會到福岡、熊本,相對下大分縣則較少遊客,但是!!這並不代表大分縣不值一談,相反大分縣給我一份寧靜和休閒的感覺。

友人懂日文的原故,溝通上完全交給她,那就由我擔當司機的角色吧。行程安排上完全是美食、美食和美食,沿路的風景綠草如茵,是個放輕鬆、拋開煩惱的好地方,如果你喜歡大自然,有山有水的,大分也絕不會令你失望呢~這回集中介紹大分縣的景點,準備要出發到九州的不要錯過啦!

01. 九重夢大吊橋

九重夢大吊橋在2006年開通,是日本第一高的吊橋(最高、最長的行人專用橋)!橋上飽覽自然之美,在橋中央也看到由「日本百選名瀑」選出的「雄瀑」和「雌瀑」,景色非常美麗,在秋天時整個山頭更是遍佈了紅葉呢!哥斯拉100m、美國自由神像93m 高,埃及金字塔高146m,而大分的九重夢大橋距離地面則有173cm,可想而知橋的高度能在日本稱霸,更可以媲美世界各地的建築!在橋上360度被樹林包圍的風景令人心曠神怡(但在橋上往下望真的很害怕!)很喜歡日本對大自然的尊重和保育,充滿熱切的感動!

02. 原尻の滝

位於豐後大野市的原尻の滝,在四月時可以看到鬱金香,但夏天原尻の滝的美景已經足夠令我們陶醉,而原尻瀑布跟剛剛九重夢大橋看到的瀑布一樣都是「日本瀑布百選之一」,開闢了小路可供遊客走到瀑布下方以水平線近觀瀑布的壯觀,又可以在後面的吊橋上欣賞原尻瀑布的全景,甚至到站在上方俯瞰整個瀑布景色。

03. 別府地獄

別府地獄溫泉早就聽過了,如果來到別府,不妨花點時間探訪多個特色的地獄溫泉吧!當天時間緊迫,只能去海地獄和鬼石坊主地獄,尚有青白色的白池地獄、染滿紅色的血池地獄、以溫泉的熱度飼養鱷魚的鬼山地獄、還有灶地獄和龍卷地獄沒去成。

04. 湯布院-湯之坪街道

小店林立,小屋子都帶有京都古色古香的感覺,在這條街上漫步不會感到疲累。雖然跟東京、大阪等城市比較,始終貨品類型也有點出入,但湯之坪街道上沒有連鎖店,反而留下的是日式雜貨小店,屬於文青的大愛!

05. 金鏻湖

去到湯布院,也不妨多花15-30分鐘步行到附近的金鏻湖欣賞日落,雖然金鏻湖的面積不算大,但湖面清澈且平靜,能成功把影子反過去,形成天空之鏡,景色相當迷人,看著這景色讓心境也平靜下來。

到九州大分縣旅遊,這五個景點充分地展現大分縣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