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捕捉最完美的月亮,除了抓住拍攝竅門外,仲要選擇一個好地點!遠離光害,晚拍星空、 月亮才會顯得分外皎潔,現在就為大家推介 3 個 夜攝 好地方 !

01 | 月映在水中央 - 萬宜水庫 東壩

萬宜水庫 東壩 位於西貢東,光污染較低,入夜後賞月觀星一流,在這裡較容易影到出色的相片,因此一直是 夜攝 愛好者拍攝星空的熱門地點,連星空攝影師 Francis So 都在這裡拍攝過超級月亮。即使月缺,東壩也可以望到漫天星星,所以他都推介在此影銀河。建議大家,賞完月預備玩通頂的可睇埋日出。星空攝影師 Francis So:

「影銀河最緊要天朗氣清,使用大光圈、廣角鏡會更有優勢,而影月亮特寫就最緊要 配備長鏡同腳架!」

優點:光害小、地面平坦
缺點:交通不方便
設施:要自備食水及食物
交通:西貢市中心乘的士約20分鐘車程,車費約 $120。

02 | 月亮 + 涼亭前景 - 大坳門

大坳門位於西貢清水灣郊野公園內,是多條道路的交匯處,包括清水灣道、大坳門路、龍蝦灣路和大環頭路。由於這裡可避開夏季的墨魚船發出的光害,空氣良好,地面懸浮粒子影響較小
而且有隆起的山峰和旁邊的涼亭可作前景,所以是 夜攝 影星月的好地點。

優點:配套設備完善
缺點:少少遠,要步行20分鐘
設施:有廁所、燒烤爐、自來水、小食亭
交通:港鐵將軍澳站乘103M 小巴或港鐵鑽石 山站乘91號巴士,於大坳門道站下車,步行20分鐘。

03 | 海平線升起 -石澳

石澳位於港島東,是BBQ熱點,正灘比較多人,建議大家沿著石澳村步行至後灘或海角郊遊區,那裡比較少人和寧靜,光害亦較小,是 夜攝 愛好者取景的熱點之 一。這兩個地方的景色宜人,入黑後,月亮在海平線緩緩升起非常漂亮,月出前還可欣賞到銀河,抓著夏天的尾巴,盡情影吧!

優點:交通方便
缺點:海上或有船隻光害
設施:附近有士多,可補給食物,部分營業至1:00am
交通:港鐵筲箕灣站乘9號巴士或紅 色小巴於總站下車,步行約8 分鐘。

光圈:f/2.8•快門:20秒•感光度:ISO100•焦距:24mm |  Francis都在石澳影過銀河。( Francis  So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