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的夏天,叫人投奔往海灘、山澗,出一把汗。

但有陣時真想悠閒地放日假,不想把自己搞到大汗淋漓的。

呢日就與男友輕鬆來到天水圍走走,意想不到地發現天水圍原來比想像中有意思。

—————————————————————

在天水圍西鐵站下車,步行不遠已經有兩個大發現。

發現一:天水圍公共圖書館

這是座樓高6層的建築,全是落地大玻璃的設計,透過大自然的光線採光,不但節約能源,而且超靚耶!圖書館周圍都種植了很多綠色的植物,看書眼睛累了就可以望望窗外的植物,紓緩眼睛疲勞,是多麼細心的構思呢!

意想不到的是圖書館最頂層還有戶外天台,眼睛俯覽的是毫無遮擋的天水圍景色。讀者可以坐在天台閱讀,同時享受自然涼風,欣賞這片美麗風景。

那麼美麗、設施齊備的圖書館,自然為當地的居民和學生提供了一個愉快的閱讀環境。

發現二:聚星樓

聚星樓是香港現存唯一的古塔,由鄧族第七世祖彥通公所興建,已有超過六百年的歷史。這座六角形的三層古塔以青磚砌成,是為了賑災及改善地方風水而興建的。古塔現時已成為法定古蹟,開放時間內可以讓市民進去參觀的,印象中至下午5點。

走累了,在附近的天盛商場逛逛,搵間餐廳吃點東西填肚子。

發現三:茜廊

茜廊是天水圍新開不久的西式咖啡店,主題是70-80年代的復古主題,活潑優閒的風格,讓客人有舒適的用餐享受。而且食物價格適中,適合一家大細、朋友聚會和情侶約會。

香煎鰽魚柳配溫室菠菜煮蜆 $118

賣相很好看,色彩繽紛的,鰽魚柳幾鮮甜,再加上與蜆的互相配合,食味更鮮。

吉士醬燴梨 $45

小編覺得呢個甜品幾有心思,梨子批了皮用白酒浸著雪凍,伴吉士醬食,清甜又多添細滑。

朱古力心太軟配雪糕 $48

朱古力心太軟是心形的,但似乎焗得耐了,偏硬了少少,流心可以再多點。

在充滿氣氛的音樂下用餐,除了食物的品嘗,那份怡然自得的樂趣亦由此而來。

曾經天水圍被人灌以悲情城市的稱號,時至今日,天水圍已經不斷進步地發展。

無論是對當地居民或者遊客,都帶來更方便的配套。

事實上,每個區都有各自各的特色,只要從不同角度看,自然會發現不一樣的美。

—————————————————————

天水圍圖書館

交通:天水圍西鐵站步行2分鐘

茜廊

地址:天水圍天靖街3號天盛商場1樓L128號舖

—————————————————————

蝴蝶結姐姐
邀稿/合作/出席活動 e-mail: [email protected]

—————————————————————

謝謝收看!點擊蝴蝶結姐姐的其他網誌!

【 facebook 】 蝴蝶結姐姐嘆生活
【 Instagram 】 蝴蝶結姐姐
【 U Blog 】 蝴蝶結姐姐 寫意嘆生活
【 She Blog 】 蝴蝶結姐姐
【 ELLE Blog 】蝴蝶結姐姐
【 Blogspot 】蝴蝶結姐姐
【 BeautyExchange 】蝴蝶結姐姐
【 MySinaBlog 】蝴蝶結姐姐
【 Pixnet 】蝴蝶結姐姐嘆生活
【 iTrial 】 蝴蝶結姐姐
【 theZtyle.com 】 蝴蝶結姐姐
【 Open rice 】 蝴蝶結姐姐的Open rice
【 YouTube 】蝴蝶結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