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台中,很多人都只會想起逢甲夜市、彩虹眷村、宮原眼科甚至遠一點的日月潭,但其實台中附近還有很多讓人心動的地方,其中一個就是在南投妖怪村附近的忘憂森林。

初認識忘憂森林是因為朋友的一張照片,當中一棵棵杉樹高崇入雲,配上一個一個沼澤的倒影,形成了水天一色的景象,就像伊甸園一樣,讓人一見難忘。後來於網上做了些資料搜集,才知道原來忘憂森林的形成是因為當年912地震過後,土石堵塞了河道而形成了一個個的沼澤,再加上因地震而塌下的杉樹,使森林變得破缺,想不到卻造就了這個如夢如幻的仙境。

要去忘憂森林也要花點功夫,首先要從台中站坐兩個小時左右的巴士,再轉車經過一條九曲十三彎的山路,才來到忘憂森林的山腳。此時你可選擇再轉乖另一台小車上山,或鍛煉自己的體能跟意志徒步走上去。雖然過程有不易,但當你踏入忘憂森林的一剎那間,你會發現一切都是值得的,就讓我們先把所有煩惱拋開一邊吧!

旱季的忘憂森林,再也不像伊甸園了,卻反而因為霧氣重重,多了一份神秘、添了一份迷幻,變得有點像Harry Potter裡面的森林,你不會知道怪物何時會從哪個方向向你衝過來。而裡面的樹木、水氹以及那種幽靜,的確會讓人暫時忘記外面世界的煩憂,盡情地呼吸清新的空氣,以及享受一下當刻的寧靜。

離開森林的一刻,聽見了汽車發動的聲音,一瞬間把我帶回現實。或許煩惱並不能一下子全數消失,但至少那尤如仙境般帶來的安靜,能讓人重整思緒,重拾熱情繼續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