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人流流長,出trip總會遇上幾件 恐怖 怪事,變成疑似鬼古。以下為本人親身經歷,真人真事,如有嚇親,實屬不幸。

日本酒店雪櫃 永遠唔會用

你知道我入住酒店,最怕係咩?唔係昏暗的大堂、陰森的走廊,亦不是可怕的頂樓或尾房,而係電器!關燈後,發出 恐怖 怪聲的,總是房間內的燈膽、電視、冷氣,或是雪櫃。你有留意日本酒店內的雪櫃,通常都有開關掣嗎?如果你不需要用,其實可以唔開動,我呢,就永遠都唔會用……

和式房間關燈入眠 突傳「叮叮」聲

在一個微涼的初秋,我們出差到日本鄉郊的溫泉旅館下榻一晚,那過百年歷史的旅館,仍然保留著古老陳舊的格調。傳統的和式房間,天花燈有一條繩吊下作開關,窗邊有一個以紙門分隔的休憩空間,有座椅,而雪櫃亦放在那裡。

入夜後,浸完溫泉特別疲累,模特兒早已呼呼大睡,我也關燈準備入眠。正當我半夢半醒之間,突然,傳來一陣微弱的「叮叮叮」聲音,想像一下就似電話的震動聲,卻更加清脆,細聲到幾乎聽不到。持續了幾秒,就停了。本來我不以為然,繼續進入夢鄉。

噪音持續 忍不住找怪聲來源

隔了約五分鐘,又來了!今次聲音由弱漸變強,一連串的「叮叮叮」,我開始聽得出,似玻璃震動的聲音!是地震嗎?我開始心跳加速,有點不知所措,要開燈看看嗎?一開燈,聲音卻又停了,開電視,又沒有地震報告。

模特兒繼續睡得像豬,完全沒有醒來的意慾。我惟有硬著頭皮,關燈,再回到被鋪。傳來斷斷續續的「叮叮叮叮叮」,有長有短,有時只有一兩下,有時長達四五秒。我開始冒冷汗,覺得不妥了,掙扎著應該尋找怪聲來源,定繼續扮冇事瞓覺好?

開燈搜索 發現雪櫃上的……

「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可能開始有怒氣,不知哪來的膽,硬著頭皮再開燈,四處搜索,甚至有勇氣趟開紙門,走去窗邊看看,有所發現了,發出聲響的,好大可能是放在雪櫃頂的玻璃杯!

玻璃杯微震敲出聲 源自雪櫃運作?

盯著玻璃杯幾秒,「叮叮叮叮叮」,我終於親眼見到,原來玻璃杯在微震互敲!幾秒後又停頓了。然後我恍然大悟,是雪櫃在運作,令玻璃杯震動吧!放下心頭大石,暗笑自己胡思亂想。打開雪櫃,發現……

原來,雪櫃沒有著燈!

而且完全不冷的。

雪櫃根.本.沒.有.開.著。

直到現在仍好記得那一剎,嚇到腦袋一片空白,腳軟想暈倒的感覺。後來如何?哈哈,當然是眼光光等天光啦!自此以後,可以關掣的雪櫃我都盡量關掉,甚至連插頭都會拔走,以防萬一嘛……

旅遊記者出 trip 心得!入住酒店開門必Check 5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