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帆,手要伸直一點。」想不到旁邊的教練是台灣奧運風帆選手張浩。

有否想過住奧運選手之家,跟奧運選手學習風帆?好像不可思議,但又切切實實能夠在澎湖愛玩水民宿出現。

台灣的風浪板,香港稱為風帆。香港無人不知風之后李麗珊,在台灣,張浩是風帆王子,是台灣唯一風帆奧運選手,正在巴西進行奧運比賽,26歲的他已經是第3次參加奧運比賽。

四面環海的澎湖,平穩的風速,是風帆及其他海洋運動的天堂,也是舉行國際風帆比賽的地方。在澎湖青螺的愛玩水民宿,是張浩和家人及教練Alex去年開的民宿 ,是張浩訓練的大本營,也是他一步步實現推廣澎湖風帆的地方。出發入住他的民宿前,一直在想,到底住在奧運選手開的民宿,感覺是怎樣。

民宿精英雲集,有點令人覺得:「太強了吧!」

不用出國比賽訓練的日子,在體壇上的明星,張浩在民宿換了個角色,是一位親切且耐心教授客人努力推廣澎湖風帆的教練。住在民宿的客人都可以參加由張浩及其來自澳洲的教練Alex舉辦的風帆體驗活動。

他們一家花了很長時間找地蓋民宿,希望可以找到一片接近海的土地,讓客人玩水上活動,認識澎湖的風帆,張浩也可以把握時間練習。民宿位於青螺,青螺海面平靜,對初學者是十分良好的學習場所。風帆並沒有任何機械動力,每一步都由流動的風推進,所以初學者必須先學習平衡、起帆等基本姿勢,熟悉基本航向行駛技巧後,就可以享受風帆帶來的寫意。風帆原則上沒有年齡限制,小至十歲,大至七十歲都可以玩,是老少咸宜的水上運動。

張浩為了風帆,由山上的野孩子,180度改變成靠海生活。出生於台灣唯一不靠海的南投縣,幾乎沒機會接觸大海的張浩,在6歲那一年遇到教練Alex後,便開啟了他與大海的緣分。張浩的童年過著每個月到澎湖練習的生活,後來張爸作了一個很大的決定,把張浩送到澎湖讓他好好練習,後來當張浩升上國中,張媽想多點時間照顧張浩,舉家便從南投移居到澎湖。張媽煮得一手好菜,以前在南投開中菜館,為了移居澎湖,經他們商討後,Alex邀請西班牙朋友為張媽作兩星期特訓,在澎湖開了西餐廳,經過幾年的努力,去年開設愛玩水民宿,一步一腳印為了風帆夢。

在這裡,你會看到活力、團結、毅力成就的一個民宿。運動員的堅毅不放棄精神,是我們想像不到的無限大。當一個奧運運動員困難,當澎湖奧運運動員更難。由於經費不足及裝備老舊,張浩都必須以土法練習方法。以土法踏上國際舞台,但他一直沒有放棄,用上汗水、努力和掙扎。在巴西的張浩,加油! 好好享受比賽!

每間房間都是落地玻璃,推開露台門窗就可以看到青螺濕地。

民宿另一大特色就是「愛玩水私房料理」,作為運動員,他們十分注重健康,加上張媽一手好煮藝,民宿的早餐都由張媽親手烹煮,沙拉菜也是親手種植,營養十足。

 

最近,一部拍了十年,記錄張浩風帆夢的紀錄片在台灣上映,請大家支持一下台灣的運動員。

《逐風少年》官方預告:https://youtu.be/6X-V_8CKX54

愛玩水民宿

住址:澎湖縣湖西鄉青螺22-3號

網址:www.liquidsportpenghu.com

電話:+886(0)911267321

價錢:雙人房NT1,700起;愛玩水私藏行程4合1活動(風帆體驗、SUP立槳沖浪水上漫遊、親子獨木舟 、摸蛤)NT1,500/人

 

台灣應該係「咁樣」玩,又應該「係咁」玩。「台灣係咁玩」香港人介紹台灣秘密景點、小巷弄美食、地道文化小趣事。www.facebook.com/triptaiwanforum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