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期哥好興奮!因為成立「台南黑期哥」這個FB Page這幾個月來,都是在網上跟大家分享在台南發掘的好風景跟好東西,終於!我們參與了香港不同的市集,可以把在台南找到的好吃・好玩手信回香港 ,等大家可以過過台南癮了!

註:「誠舖」及「凰商號」的好東西只在9月17-18日有售呢!

擺攤地點:
10/9 Hobbees x CityCraze @觀塘
時間:12-8PM
地點:九龍觀塘興業街4號The Wave 7樓
11/9 自由約@西九文化區
時間:2-7PM
地點:九龍西九文化區苗圃公園
*如當日天氣惡劣,舉辦地點將移師到觀塘興業街4號The Wave 7樓
17-18/ 9 麥田捕手秋日文化祭@荔枝角
時間:1PM-9PM
地點:九龍荔枝角長義街9號 2/F

01 | 魚・野菜包包 HK$90起

這個在台南很HOT的・野菜包包,有台南虱目魚、真鯛魚、石斑魚,以及花蓮盛產的西瓜,台灣種很多的高麗菜造型。最特別之處,是由台南市南區一個叫「喜樹」的村落,一班婆婆親手縫製的。

這個村落本身就是魚米之鄉,後來變得很冷清,不過這個「魚・野菜」包包計劃,令這些本來閒在家裡的婆婆,都因為有年輕人喜歡自己的包包而開心起來!這才是這個包包的意義所在!

香港人就是很喜歡台南的愛文芒!不過今年其實產量少(只得三成)又貴⋯⋯雖然台南有很多蜜餞,但黑期哥從愛文芒之鄉玉井,找來不漂白、無色素、糖精,以低溫糖漬、慢火烤烘的各種芒果乾!

02 | 情人果乾 HK$50

情人果乾,是以土芒果製成的,香港人比較陌生,不過卻是不少台灣人所好!酸酸甜甜很醒胃,是黑期哥最愛之一。

03 | 輕鬆上廁所! 紅寶石玫瑰複方茶 HK$25

黑期哥知道香港好多OL鐘意用「象象」來焗紅棗水之類來飲,在認識了阿爺是中醫師、爸爸是藥劑師(在台灣有些藥劑師精通中、西藥)的Hugo,是複方茶店的老闆。今次就把他的皇牌:飲完可以輕輕鬆鬆上廁所的紅寶石玫瑰複方茶帶來港!

04 | 古法山楂丸 HK$30

以山楂、酸梅、蓬萊米、甘草粉、百草粉、肉桂粉及砂糖製成,沒有防腐劑,天然好味道!

05 | 迷你小菜櫃 (未定價) 

台南一個很窄很窄的店面,隱藏著一位已經85歲的陳師傅,他在店裡已經待了70年(!!),以入榫的方式來做小菜櫃,一口釘也沒有用!功超細的。從前的人沒有冰箱,但農村裡的人都會把吃不完的菜放到「菜櫃」裡,不怕食物變壞。這個是跟一個Walkman差不多大小的版本,只賣給有心人啊。

隱藏於台南國華街大菜市內的 「誠舖」,是黑期哥在台南因為拍市場紀錄片而認識的好朋友!而誠舖超「龜毛」老闆楞子,是我見過最認真及以良心去做食品的人之一!她的椒麻醬早是幾年前《新假期》同事熱愛的台南手信之一。今次誠舖會帶以下好東西來港!

06 | 椒麻醬  HK$95 (現場試賣價)

見楞子幾個月來瘋狂的搜索最香花椒,加上研究不同方法來做出麻香最強的椒麻醬,這一瓶東西大概是誠舖的第100個版本⋯⋯黑期哥在台南喜歡用來拌麵吃,在香港時用來當打邊爐的醬料實在一流!

最重要的是,這個椒麻醬內沒有添加一般醬料會有的任何防腐劑、奇奇怪怪的添加劑,(不信你自己翻轉家中XO醬看看材料有什麼),食得安心是最重要的!

07 | 菜脯小卷醬 HK$120

台南的海鮮如蚵仔、蜆及小卷(魷魚仔)都特別有鮮味,誠舖的菜脯小卷醬,費工地以人手把小卷的背鰭及眼睛都去掉,加入於海港曬過、有著海風鹹香的菜脯來做醬,除了可以拌麵拌飯,切碎用來炒蛋也很好吃!

08 | 無添加椒麻花生醬 HK $ 75

這個真的誇啦啦!因為黑期哥曾經在誠舖親・眼・看・見楞子從採收六月底的花生,曬乾4天馬上炒熟冷凍保甜味,再在店內以製醬機把花生醬都即場磨出來!加上椒麻碎更是新鮮感爆燈!數量極少,不買走寶了!

在香港黑期哥都不喜歡食菠蘿,但台南的關廟鳳梨則是用到國宴上的食材!同樣是來自台南大菜市的店家,凰商號 是由關廟長大的Hilda開設的店家,對鳳梨相當熟悉的她,會帶店中的手工菠蘿糖,以及自家製作的菠蘿果醬來香港!

09 | 夏威夷鳳梨軟糖 HK$55

花上一天才做到一盤,以新鮮鳳梨加上更有咬口的鳳梨果乾,以及嚴選夏威夷果仁,加上麥牙糖來手工製作的糖果,超費工夫。

10 | 凰。金17 手製鳳梨果醬 HK$75

為了達至完美的酸甜度,細心地以不同成熟度的金鑽17號鳳梨,費時地以手工切丁保留機打不出來的口感,加上貴價的日本柑橘酒來提高香氣,也是用上麥牙糖來做的果醬。

更多台南,台灣旅遊生活資訊 LIKE!FB: 台南黑期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