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澳門,不只是去大三巴、教堂、燈塔喇!假期時,蝴蝶結姐姐獨自出發去澳門,發掘了澳門最新最潮的玩樂和美食。當中的景點亦涵蓋不少藝術元素,喜歡藝術的朋友又可以當一日文青了!

01 | 小店雲集!藝文青新蒲點 俊秀圍

大家有冇去過澳門的俊秀圍呢?活化過後,這裡充滿文藝色彩,精品店、服飾店、食肆等通通雲集這一帶,仲會定期轉換新的裝飾主題,這次去見到蛋黃哥結合粽子的布置!

售賣玻璃工藝品的店舖「吽!HMPH 」,店內亦有葡萄牙手工皂,當作手信也不錯!

家品小店「扯大纜 T-O-W」

當日試咗一間特色飲品店「壹」,以多多飲品出名,姐姐買了西瓜冰,消暑一下!

另一間食店「拾8 咖啡」,售賣輕盈食品和咖啡飲品,這裡出名的是自製的馬介休撻,難得來到,當然要試一下!

MOP20一個,雖然有點貴,但做得真是蠻好吃!

在這裡,視野裡都滿是彩色藝術的焦點,熱愛攝影的我怎會錯過機會呢?

02 | 南灣雅文湖畔 逛藝墟玩水上單車

率先試玩澳門新景點,南灣雅文湖畔的水上單車,有二人座的白天鵝及四人座的鴨仔,看看你心愛哪一隻嚕!

大會有提供不同尺碼的救生衣,為乘客安全,必須穿著才能玩水上單車哦!水上單車好易控制,喜歡到哪都可以,自由地暢遊湖畔,非常適合一家大小、情侶或者朋友來暢樂一番!

南灣雅文湖畔 水上單車

收費:二人水上單車 MOP20 ( 30分鐘 ),四人水上單車 MOP40 ( 30分鐘 )

攰喇,就可以停低吹吹風,傾下偈,欣賞一下附近漂亮的風景。除咗水上單車之外,湖畔附近亦有特色的藝墟,沿途的小攤檔售賣各式自家製的飾品和有個性的精品。

文青可以趁下熱鬧,慢慢尋覓下心頭好都不錯哦!

03 | $288 嘆海鮮燒烤自助餐!

玩過水上單車後,要先嘆美食補充體力,不妨到位於澳門觀光塔地舖的皇家葡萄餚餐廳,$288 可以吃到如此新鮮兼豐富的自助餐,姐姐真心覺得抵吃,極力推介!

餐廳逢星期一至五晚上就會推出燒烤自助餐,任點任吃。師傅坐鎮燒烤,龍蝦、大蝦、羊架、三文魚、牛扒、豬扒、雞扒等任你吃!

師傅即叫即燒,火候掌握得剛剛好。同時沙律吧有不同款式的沙律供應,姐姐超愛那道葡式煮大蜆,超好吃!

置身優雅格調的餐廳,俯瞰澳門大橋的迷人景色,享受著美味的佳餚,生活賞心樂事也!

皇家葡萄餚

燒烤自助餐:星期一至五 $288;葡國自助餐:星期六、日 $488

04 | 大影呃 like 相!夢工場 3D 美術館

澳門的旅遊景點愈開愈多,3D 美術館和蠟像館亦已經開幕,樓高三層,坐落於地標大三巴旁邊,位置非常之方便呢!場館設有多個不同主題,夢幻的、特色的、有趣的應有盡有,門票每張$120,可以約埋朋友來擺搞笑 pose 影相啦!

另外一樓有個 9D 電影區,票價 $50 可以觀看 9D 電影,姐姐望著玩遊戲的人左搖右擺,似乎幾刺激!

頂樓是蠟像館及觀景台,有個由99個愛字組成的藝術品,該是情侶拍照的地點呢!站在這裡,是與大三巴成水平線的,拍出來的大三巴最好看。

一個人出發,由眼睛帶我遊遍澳門的大街小巷,發掘潛藏的藝術空間,讓相片留下珍貴的、快樂的藝術足跡。

————————————————-——-——-

邀稿合作 e-mail: [email protected]

————————————————-——-——-
謝謝收看!歡迎點擊蝴蝶結姐姐的其他網誌!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butterfly.enjoylife/
Open rice► http://www.openrice.com/en/restaurant/
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mapleyuen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