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最期待的,莫過於新型號的 iPhone 推出,自網上不斷流傳各種關於 iPhone 7 的消息後,終於有了一個比較值得留意的新聞-諜機流出。

text: Oscar ( from 《新假期》 ) / photo: 網上圖片

iPhone 7  Plus 原整片段 你睇咗未?

是次消息來自一個YouTube 頻道 Unbox Therapy,片中展示了一部來自中國廠商的樣板新一代iPhone Prototype。雖然仍然沒法得知機內配置,但單從機身就能夠看到傳統的耳機插口已被移除,一個多年的傳言看來即將能夠實現!除了耳機孔外,還有一些出人意表,亦值得留意的消息,果迷一定要看下去!

01 | 耳機孔 不見了

按照該頻道弄回來的 iPhone 7,可以看到原本位於Lightning 插口左邊的耳機孔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喇叭口。看到這裡,不少人或許會問,那麼以後想用耳機要怎麼辦呢?

放心,現今科技發達,區區一個耳機孔消失了,一定會有其他的替代品。

02 | 「AirPods」= 耳機孔替代品 ?

傳言指Apple 快要推出一個無線耳機且命名為「AirPods」,但它不會隨機附送,要自己買。都有人講這個無線耳機在滿電的情況下,最多可使用4小時,而很有可能會用一個隨身的充電盒來充電,或用作額外電源來使用。

03 | Lightning 耳機

隨機附送的耳機極有可能由 3.5mm插頭轉為Lightning 插頭。有相關研究指Lightning 耳機比傳統耳機的音質更好。如果到時候想換新iPhone又不想換耳機,就要特意買一個 3.5mm轉Lightning的轉插器。

04 | 機背有 「Smart Connector」 ?

機背變化最大。除iPhone 6 機身後的線條轉移至機身兩側外,在底部亦多了三點。這三點不禁令人想起iPad Pro的 「Smart Connector 」,其是用來連接iPad Pro機身與 Smart Keyboard等的配件。但傳言又指這個設計只會在 5.5 吋的 iPhone 7 Plus出現。至於實際用途是甚麼?極有可能是用作無線充電及配上其他配件。

05 | 雙鏡頭設計

不斷有傳言討論iPhone 7/ 7 Plus 和 7 Pro,在Apple 未決定只推出兩款電話時,有很多關於 iPhone 7 Pro的傳言,而大部分參與討論的人都相信雙鏡頭設計會使用在Pro版上。不過以目前情況來看,Pro版不會推出市場,而這設計將會落在Plus版上。

上年Apple 收購了以色列鏡頭製造商 LinX Imaging,從而得到了其技術。無論如何,新iPhone的鏡頭質素會大幅提升。不少人說,有了這雙鏡頭系統,能大幅收窄智能手機與單反的影像質素的差距。

看完這段片後,大家應該都對 9 月的發布會更加期待,希望到時候會有更多更驚人的消息。但一定唔夠新iPhone推出的持份者之一的中國聯通香港期待。皆因近日有網友在中國聯通香港官網的「預留手機服務」頁面中,看到以下這張圖片。

這麼大的一個 7 字,以及與新iPhone不媒而合的四種配色,很容易就令人聯想到 iPhone 7 的消息。雖則中國聯通香港是Apple其中一個合作商,但心急的果迷們還是「睇定啲」比較好。

因為早在兩年前已有中國電訊商預先推出「預留手機服務」頁面,早人一步讓人預訂iPhone 6,還配上iPhone 6的規格等。不過在那年 9 月發布會中公布的官方規格,與中國電訊商提及的版本幾乎無一相同。所以我想大家還是靜候一個月左右,等官方消息公布才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