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男、女士,聽到「 朱古力波 」四個字都總會有種莫名的興奮感覺,試想,黑黑實實的外表原來內有乾坤,諗起都過癮!今次在高雄,我就有幸拜會馳名中外的 朱古力波 ,直徑更達6吋長,好驚人!

text:阿妹今晚去旅行|  photo:Yee
衰鬼咪心邪,我所指的是人氣餐廳童話花園的王牌甜品「巫婆的糖果罐」(簡稱「 朱古力波 」)!這款每枱必點的甜品製作相當繁複,店家先將法國60%黑朱古力放入半球體模具造型,球體厚度必須維持在1mm,勁考工夫!冷藏後,店員須迅速放入自家製丹麥麵包、棉花糖、番茄、蘋果、菠蘿等水果餡料,並將 朱古力波 組裝!

上碟時,店員會一邊講解食材,一邊淋上熱辣辣的朱古力奶昔溶漿,睇住 朱古力波 慢慢溶化勁治癒!味道方面,原以為沾上朱古力的餡料肯定甜到爆,點知食落又OK,皆因黑朱古力中和了朱古力奶昔的甜度,再配上帶鮮甜的水果(就連番茄都是甜的),味道出奇地夾!

記者有感: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據老闆講,有女食客可以獨自食完一整球,不過我和攝影師兩條女都挑戰失敗,計我話,3個人食都肯定飽到上心口!

童話花園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林森二路135巷32路
營業時間:11:30am~10:00pm
電話:+886-07-2916778
交通:捷運「中央公園」站下車步行10分鐘
網址:www.lovelystory.com.tw/front/bin/home.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