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鴉藝術 不再只是街頭亂象,它能讓更多地方重獲新生

 塗鴉藝術 通常給人一種不良,或認為是破壞公物的畫作,甚至是犯罪溫床治安不良的象徵。但世界上也有些塗鴉作品可以令原來藉藉無名的地方,注入新的活力。


救贖山/加州

引用自 Instagram 上yuumi_218的照片。
在一片荒蕪的沙漠裡,突然出現一座色彩斑斕的小山丘-救贖山,這不尋常的藝術品是由倫納德奈特(Leonard Knight )創建的,他親手用一些乾草、 乾泥磚跟油漆打造一座屬於神的樂園,上面遍布基督教主題的圖案和經文來讚揚耶穌的愛。

引用自 Instagram 上qreeder


的照片。
這個地方是免費參觀的,但有意願捐款也很歡迎。

引用自 Instagram 上ondaerika的照片。

救贖山地址:Beal Rd, Niland, CA 92257


小鎮瓜塔佩/麥德林,哥倫比亞

然後要介紹的是哥倫比亞第二大城市麥德林,當你走進村裡的同時,就像走進了玩具箱。

引用自http://find-travel.jp/上的照片。

這是因為以前的原居民認為多彩的顏色和圖畫是村莊興盛的象徵,因此村民都有著在家門店舖前畫上顏色豐富的圖畫。現在童話般的城市景觀也許真的為這個小鎮帶來了滿滿的生氣。

 多彩的廣場樓梯,精緻的細節顯得很可愛 。 引用自http://find-travel.jp/上的照片。Valparaíso瓦爾帕萊索是智利第二個冠有世界文化遺產的城市,瓦爾帕萊索的房屋大部分都建在山上,全部都是五顏六色的矮房,伴隨著各種塗鴉。 引用自http://find-travel.jp/上的照片。

街上的三輪汽車也毫不遜色〜


瓦爾帕萊索/智利

Valparaíso瓦爾帕萊索是智利第二個冠有世界文化遺產的城市,瓦爾帕萊索的房屋大部分都建在山上,全部都是五顏六色的矮房,伴隨著各種塗鴉。

  引用自 Instagram 上don_juanc


的照片。

引用自 Flickr 上dani moreno


的照片。
雖然瓦爾帕萊索是位於貧民窟旁邊,但仍有不少遊客因五彩繽紛的顏色和細節微妙的街頭藝術而不由自主地停下了腳步。

引用自 Instagram 上camiolon


的照片。引用自 Flickr 上 Lugar Citadino

的照片。


彩虹眷村 / 台灣

這麼一個充滿彩色的地方,是源自於一個爺爺的熱情和毅力完成的。彩虹爺爺每天都在不間斷地作畫,讓原本一個小小不起眼的眷村,能夠以不同的面貌重生。

引用自 Flickr 上 cjc51


的照片。

引用自 Instagram 上saya.rn


的照片。
房子巷弄間的牆壁門窗地板都是他的畫布,只要你到了那裡,就會感受到一股活力,也會發現許多有趣的圖文,讓人會心一笑。

引用自 Flickr 上 bloodzzero


的照片。

引用自 Flickr 上 Martin Chen


的照片。

天氣好的情況,色彩繽紛的牆面配上藍天白雲,那種視覺上的對比震撼,很適合拍照留念。

彩虹眷村地址:台中市春折舊路56街道


華沙/波蘭

到最後要介紹的是在波蘭的華沙,自從1989年共產主義瓦解後,街頭藝術在波蘭開始逐漸盛行。在2001年,波蘭得到了Hanna Zdanowska的贊助,自此有了「城市形態的畫廊」的展覽,吸引不少波蘭的菁英街頭藝術家以及其他全球知名街頭藝術家在市內建築進行創作。

引用自 Instagram 上Me___maddy


的照片。

另外,政府讓持有許可的街頭藝術家自由點綴城市,而且街頭藝術作品大多被民眾所接受,令華沙成為一個街頭藝術文化極之濃厚的城市。

引用自 Instagram gdansk_official


的照片。

 引用自 facebook 上Street Art Doping的照片。